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大岗李乡大力提升村容村貌 建设美丽乡村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近日,开封通许县大岗李乡组织村干部带领群众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各帮扶干部、帮扶责任人也积极主动到贫困户家里帮助提升户容户貌。

在辖区各村,只见一辆辆铲车、挖机正在忙碌的清理运送积存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村里自发组织的环境卫生清理小组正在打扫道路两边的杂草、秸秆、生活垃圾,虽然天气炎热,但为了自己的家园更加清洁、卫生、美丽,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在贫困户的家里,帮扶责任人在和贫困群众一起打扫卫生,清理院里积存的秸秆、生活垃圾、打扫院里的卫生、整理摆放屋内的物品、收拾厨房、帮助年龄较大的贫困户整理床铺……

“家里干净了,心里看着都舒服,多亏了村里和乡里的干部,老是来帮我们打扫卫生”户岗村贫困户王文金说。“政府对我就是好,让我享受了很多好的政策,我和老伴年龄大了,村里、乡里的干部老是照顾我们,三天两头来帮我们,看帮我们把家里收拾的多干净。”杜庄村贫困老人马书田激动地说。

通过几天的努力,村里和贫困户家里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面貌焕然一新,大街小巷都整洁、干净,垃圾桶规范摆放,房前屋后都整整齐齐的,放眼望去整个村庄整洁靓丽,贫困户家里物品摆放整齐、有序,院落干净卫生。

“现在村里都修了水泥路,还有活动广场可以锻炼身体,环境非常好,我家里通过危房改造也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还置买了新家具,日子是越过越好,我们再也不用羡慕城里人的生活了”,三王村贫困户王利群说。

大岗李乡党委书记韩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省市县的正确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扶贫工作,加快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和户容户貌提升工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和贫困户生活环境,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大岗李乡 村容村貌 美丽乡村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