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中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当日,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宣传活动共同推进,在锦红鲤生活超市组织宣传服务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民,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郭宏毅和市局计量科、示范区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对超市的电子计价秤进行仔细核查,重点检查称重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检定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有无破坏计量器准确度、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组织食品安全快检人员对现场销售的生鲜蔬菜做了快速抽样检查,抽检结果全部合格。并通过张贴计量宣传画、服务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计量基础知识、计量器具使用、计量法律法规等内容。

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先后为商户、群众免费检定计量器具,同时向商户发放计量宣传手册,讲解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生活小常识,进一步强化了计量惠民服务意识,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部分商户及群众驻足观看在超市大屏幕循环播放的宣传视频,了解视频中有关计量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了商户的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商户、群众进一步了解计量相关知识,许多经营单位和消费者纷纷表示,对5.20“世界计量日”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服务民生、计量助力战疫的精准作为特别赞许。进一步使诚信计量建设融入日常生活,切实提高了诚信计量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场监管局 世界计量日 活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法院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6月3日下午,尉氏县人民法院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强出席会议,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新民主持。

  •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召开教师培训会

    为了增强学校教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5月29日下午,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举行教师培训活动。教科室主任孙华担任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会议。

  • 开封示范区水稻乡全面推进s312沿黄大道项目开展

    为全面推进S312(沿黄大道)项目,6月3日,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开展附属物清点及打桩定界工作,由水稻乡领导班子牵头,整合全乡之力,加紧推进项目进展。

  • 开封交建集团路通公司:拓展市场租赁业务 盘活

    今年以来,开封交建集团路通公司创新思想、扩宽思路,积极组织,多方宣传,完善租赁业务市场化管理体系,在保证满足自身项目施工需求的情况下,积极拓展市场租赁业务,盘活闲置资产。

  • 大排查 大整治 大提升 尉氏县邢庄乡为安全生产

    三夏期间,为近一步教育和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尉氏县邢庄乡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