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全市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兰考县试点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6月3日上午,开封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兰考县试点建设现场观摩会。开封市领导胡荣启、蔡松涛、霍传富、薛胜利、张振国等,兰考县领导刘华文、王永召、张童、曹守威等,以及市直政法部门主管副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各县(区)政法委书记、政法部门分管副职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兰考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进行观摩,实地察看了兰考县公检法各部门的大数据办案平台办公场所建设、硬件设施配备等情况,听取了大数据办案平台的运行情况汇报。

随后,平台研发公司演示了大数据办案平台的业务操作流程,兰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华文向大会做了兰考县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工作经验汇报,市直法检公司部门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并部署了本系统的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工作重点。

观摩结束后,在兰考县机关大院党政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会上,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首先致辞。

随后,平台研发公司演示了大数据办案平台的业务操作流程,兰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华文向大会做了兰考县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工作经验汇报,市直法检公司部门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并部署了本系统的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工作重点。

最后,开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作总结讲话。胡荣启指出,兰考县在试点建设中一是坚持车头牵引,兰考县委政法委在试点建设中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使公检法司四个单位加力驱动,推动试点建设快速启动、高速运转;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在试点建设中发现问题、预判问题、会商问题、解决问题、化解难题;三是坚持保障到位,为办案平台试点建设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技术保障、设备保障、经费保障。兰考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积极响应、密切配合,为全市推广办案平台试点建设提供了有益经验。

就如何推动全市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试点工作,胡荣启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担当意识,推进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是实现科技助力司法公平公正的有力支撑,坚持试点先行先试,注重解决问题,不断积累全市试点建设经验;二要明确目标、有序推进,注重开展业务培训,全面启动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将试点实施方案落到实处,按照先兰考县后全市的顺序稳妥推进“办案平台”试点建设工作,为全省政法信息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政法 大数据 办案平台 观摩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