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实施全方位宣传 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2020-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通过这几天镇村干部和村里大喇叭的宣传,真正让俺清楚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和方法……”5月29日,尉氏县洧川镇王庄村村民王娟在说起人口普查工作时,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简称“七人普”)的有效开展,连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进行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在召开会议、成立组织、制定方案、强化责任的同时,利用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声势,使人民群众对这次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明显提高。

在实际工作中,该镇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组织80余名驻村干部分赴全镇5个管区的37个行政村,结合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与200余名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面对面地对群众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相关内容,把大家最关心的“什么是人口普查”“人口普查对象有哪些”“人口普查开展的时间节点”等问题,积极向大家进行宣传和解释,切实让群众了解人口普查,关心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积极参与人口普查,从而为下阶段人口普查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

为实现人口普查宣传效果更有力、更全面,该镇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采取贴标语、挂横幅、置版面、发彩页、宣传车、大喇叭、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等方式,大力宣传这次人口普查工作的相关内容,形成了手机有影、广播有声、板报有字、网络有形、版面有图的宣传格局,营造浓厚了人普工作氛围,确保了人普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配合的“人普”新氛围。目前,全镇已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300余幅(张),发宣传彩页5000余份,开展其他宣传形式200余次,受教育人数2万余人次。

该镇镇长李永瑞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涉及到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采用多种手段,广泛深入宣传,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切实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加强数据审核和质量评估,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洧川镇 宣传 人口普查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排查 大整治 大提升 尉氏县邢庄乡为安全生产

    三夏期间,为近一步教育和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尉氏县邢庄乡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 尉氏法院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6月3日下午,尉氏县人民法院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强出席会议,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新民主持。

  • 尉氏县蔡庄镇纪委:聚焦“三夏” 重点开展“四

    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全镇零火点,近期,尉氏县蔡庄镇纪委围绕“三夏”秸秆禁烧工作,重点开展“四严查”。

  • 尉氏县大桥乡:秸秆回收再利用 变废为宝助增收

    6月2日,尉氏县大桥乡孔家村贫困户孙青岭的麦子刚刚收割完,养殖厂的秸秆打捆机就进地了,不一会,散落在麦田里的秸秆就被收集起来,打包成捆,像一排排散落在田地里的“金元宝”。

  • 尉氏县洧川镇:“三夏”时节帮扶忙

    麦收时节,骄阳似火。连日来,尉氏县洧川镇到处涌动着一股帮扶热潮,由镇、村党员干部组成的一支支“三夏”帮扶队,活跃在全镇37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出现了争相为困难群众家庭收麦、浇地的动人场景。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