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抓好党建促脱贫 稳步打好攻坚战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刘广振)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通许县努力践行“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理念,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领导核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组织干部培训,提升攻坚能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已对全县304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3批进行了集中轮训,举办“百万农村党员进党校”培训班21期,累计培训党员7638人。通过培训,农村党员、干部提高了种养技术水平,拓宽了创业思维,增强了致富带贫能力。

强化战区责任。充分发挥县级干部以上率下作用,对被委任乡镇进行脱贫攻坚工作指导和督促,确保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力推进。

强化包联责任。创新开展“包村联户、支部带支部”活动。43名县级领导分包贫困村和脱贫攻坚任务重的非贫困村,全县科级干部每人分包1-2户特困户,帮助1767户改善户容户貌;28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成共建支部,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提升。

强化示范责任。在全县农村(社区)开展创建 “基层党建红旗”“脱贫攻坚红旗”“产业兴旺红旗”“文明美丽红旗”四面“红旗村(社区)”评选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和综合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步提高。

强化引领责任。将每月的1-5日作为党员活动日,由县直单位负责人带队入村与所帮扶的村党支部联合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并将走访贫困户、宣传落实扶贫政策、办理民生实事等作为“N”的内容,实现了县直单位与所帮扶村活动联搞、工作联动、大事联议、产业联建、脱贫联手的目的。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党建 脱贫 攻坚战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