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切实保护青少年生命安全 开封祥符区召开“全区坑塘专项排查”会议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随着天气转热,汛期的到来,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将进入多发时期。为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6月2日,开封市祥符区召开“全区坑塘专项排查”专项会议。应急管理局、各乡镇主管安全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避免因管理不善引发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祥符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全区坑塘专项排查的通知》,要求在6月1日至5日开展全区坑塘专项排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摸清全区坑塘数量,主要排查坑塘位置、面积、深度、现状,特别是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是否需要加装隔离防护网等。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坑塘专项排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对所辖坑塘逐一排查到位。二要严格排查,确保实效。以问题为导向,以事故为教训,举一反三,摸清坑塘安全隐患底数,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责任到人,坚决消除溺水隐患。三要加强领导,严肃追究。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建立组织,加强领导,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实行责任追究制,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保护 青少年 会议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护黄河生态 弘扬黄河文化”开封顺河区志愿

    6月13日上午,由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主办,开封黄河第一河务局等承办的“保护黄河生态 弘扬黄河文化”志愿行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流动课堂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黑岗口生态修复绿化景观广场举行。

  • 开封禹王台区教体局扎实做好安全教育 保护学生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根据市政法委、市教体局要求,开封市禹王台区教体局扎实做好 “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全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掀起了安全宣传教育的热潮。

  • 保护群众“钱袋子” 开封新华派出所全面启动防

    为全面遏制网络赌博、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最大限度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新华派出所在全辖区范围内全面启动了防范网络赌博、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 为贫困户撑起“保护伞” 开封祥符区陈留镇开展

    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员,是真正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难点所在。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啃下这一“硬骨头”。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高度重视,迅速开展重度残疾人员医养托管工作,为失能失智贫困户撑起“保护伞”。

  • “保护母亲河”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志愿者在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给大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环境,4月16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的志愿者,手拿塑料袋、铁钳等工具,来到黄河大堤黑岗口,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美丽的河道。

  • 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实现环境保护与脱贫带贫共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有效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切实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质量,今年以来,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乡级河长”职责,带动“村级河长”通过手机GPS定位,全程实时记录巡查情况,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任务,对范村乡境内的河道进行全程踏勘,摸清各河道、河段的环境现状,检查沿河环境,维护河道整洁干净,大力提升人居环境。

  • 开封市龙亭区深入开展保护饮用水源安全宣传活动

    为了持续改善开封市水源地环境,保护饮用水源水质,减少人为水源污染,确保饮用水源安全,3月19日,开封市龙亭区环保攻坚办,柳园口乡政府,生态环境龙亭分局,开封市供水总公司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辖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集中开展保护饮用水源地宣传活动。柳池周边8个村(社区)主任、分包片区各网格长参加活动。龙亭区副区长吴奇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 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 开封生态环境局龙亭分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上级部门疫情管控工作安排部署过后,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组织机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龙亭区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护、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监管,重点做好医疗机构污水自行监测,加强农村医疗污水处置等监管力度。

  • 保护母亲河!开封示范区公安分局为黄河流域生态

    开封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开展“保护母亲河——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行动”工作方案,集中优势警力,严打严治黄河流域破坏生态环境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 开封中院领导深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5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凡聚带领自贸区法庭庭长郭宝霞等一行到开封市汴绣厂、开封第一楼有限公司深入走访调研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听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司法需求。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