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快递藏4000张电话卡 “神秘收件人”几次更改地址终被抓“现行”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5月26日,尉氏警方接上级公安机关指令,在尉氏县境内隐藏着一个为电信诈骗犯罪提供手机卡的犯罪团伙,目前,有一批手机卡通过快递方式已经寄往尉氏县,要求尉氏警方务必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时间就是战机,接到指令后,尉氏警方立即部署警力对全县所有快递网点开展摸排侦查,力争赶在犯罪嫌疑人收件前找到该快递包裹,确保在犯罪嫌疑人取件时人赃并获。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民警在一个快递网点找到该包裹时,一名快递员立即认出了快递单上收件人的电话号码。

“说起这个人我对他印象挺深的,他的快递单也多,但派送快递时很困难,给他打电话总是不接,发微信也不回,这不是难为人嘛。”当民警向其询问详情时,快递小哥打开了话匣子。“这个人经常更换收件人姓名,有时还频繁更换收件地址,年纪轻轻的给人感觉神秘兮兮的。”

办案民警表示,一般罪犯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总是耍点小聪明,故作神秘,小心谨慎,不轻易露面,从而达到迷惑警方的目的,很明显,快递小哥口中的这个“神秘收件人”就是他们苦苦寻找的犯罪嫌疑人。

经查,包裹共有两件,每件包裹内装有2000张电话卡,共计4000张电话卡,收件人姓名为张三洋,根据快递小哥介绍,民警判断这个收件人姓名极有可能使用的并不是真名。

因民警一时查不清“神秘收件人”的真实姓名和家庭住址,经分析认为要想抓住这个“神秘收件人”,只有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在快递网点等他自投罗网。

随后,民警一边让快递小哥与“神秘收件人”联系,一边部署抓捕工作,但是该人一直不接电话,然后,民警又让快递小哥给他发微信,说快递包裹已到,让他速来领取。然而,民警直等到晚上,“神秘收件人”才终于回复了一条微信,说第二天再来取快递。

5月27日6时许,负责抓捕工作的尉氏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民警早早的就在快递网点架网守候。蹲守过程中狡猾的“神秘收件人”多次要求变换取件地点,最后又让快递员将包裹送到尉氏县大桥乡的一个乡级网点。

根据“神秘收件人”要求,抓捕民警立即先期赶赴大桥乡布控。当晚20时,一直避而不见的“神秘收件人”终于在大桥乡快递网点现身,当他正准备领取包裹返回时,抓捕民警一举将其人赃并获,“神秘收件人”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经询问,“神秘收件人”真名叫马某阳(男,22岁,尉氏县庄头乡人),自去年6月份以来,其伙同马某豪、邹某、邹某航、朱某伟等人以一张3-5元的价格从外地邮寄购买手机卡20万余张,然后再通过微信等渠道对外进行贩卖从中牟利。截至目前,该同伙共获利30余万元,马某阳等人明知其他人从他们手中购买这些手机卡搞违法犯罪活动还以一张5-8元的价格将这些手机卡转卖,其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287条之规定,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

根据犯罪嫌疑人马某阳供述,抓捕民警连夜采取措施,立即开展对其他犯罪团伙成员实施抓捕,截至5月28日6时许,该团伙5名成员全部落入法网。

目前,被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快递 电话卡 现行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7000名教师变身“快递员” 送书上门送爱到

    “真是太感谢老师了,村里设置有卡点,我们出入不方便,没想到离县城这么远老师把书送俺家了。”3月3日上午,在杞县各学校的家校微信群里,家长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对老师送书到家的感动和谢意。这些,都源自杞县教体系统发起的教师送书到学生的“爱心行动”。

  • 尉氏县两湖街道:网格员变身“快递小哥” 打通

    “以前到办事处办点业务很麻烦,楼上楼下跑几个科室,加上缴费跑东跑西的,现在有了一站式服务大厅,我们老百姓办事可方便多啦!来办业务有水喝还有椅子休息,‘麻烦’变成了‘享受’!”尉氏县小东门社区的居民李某开心地说道。

  • 女子冒充业主多次盗窃快递被刑拘

    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治安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门口抓到一位偷快递的女子。

  • 女子冒充业主多次盗窃快递被刑拘

    12月15日14时许,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治安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门口抓到一位偷快递的女子。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赶到现场。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