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传承传统文化 开封市公路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开封市博物馆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党员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深入了解家乡开封的灿烂文化底蕴,6月9日上午,开封市公路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开封市博物馆,了解开封深厚灿烂的文化底蕴,深切感受开封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城市魅力。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公路局广大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开封古代历史文化展、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展等展区。大家饶有兴趣地仔细观看了宋、金、元、明、清的亭台楼阁、金银钱币、瓷器珍品、诗词书画,在《清明上河图》展区,通过墙壁流动屏、方言解读屏等让大家身临其境,了解到宋徽宗前后期清明时节东京城繁华的世情民生;明清皇家用品展区,从青花瓷到五彩瓷,从乾隆的马鞍腰刀到绣工精致的道光龙袍,都让大家感受到了历史的近在咫尺;朱仙镇木版年画展,让人感受到了艺术的无穷魅力,一刀一刻尽显大家风范。博物馆内的展品内容丰富、造型各异、风格多样,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开封古城的文化底蕴与历史风貌,通过观赏博物馆中的历史遗珍,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到了其中所凝结的华夏千年文明的智慧。

近二个小时地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收获颇丰,对家乡开封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成就引以为豪,在今后的开封公路事业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交通精神”,在抓主业,以新出彩上下功夫,为建设四个开封和开创公路事业新局面而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懈努力、再创新的佳绩。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传承 传统文化 开封 博物馆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