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限高显威力 被执行人受限忙履行

2020-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法官,您好!我愿意偿申请人张某的借款,能不能把我从黑名单上去掉并解除限制高消费令啊。”6月10日,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在依法对岳某和朱某采取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黑名单后,岳某主动和执行干警联系,表示愿全额偿还借款。

岳某、朱某和张某因买卖合同引发纠纷,二人在没有征得张某的同意下私自卖掉张某存放在二人处的大蒜,后二人向张某出具借条,约定在一定期限内偿还张某,但迟迟未兑现,无奈张某起诉至法院。经查明,岳某二人只归还张某6万元,下欠12万元至今未还,法院遂依法要求二被告在判决生效十日内偿还张某12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二人仍不履行法院生效确定义务,为维护自身权益,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在和被执行人岳某二人说明此事时,其均对上述事实认可,也表示愿意还钱,但均未履行,案件一时无进展。经查被执行人的行为已符合报送为失信人条件,为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院遂依法对二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黑名单。同时执行干警也多次到家中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再次向其表明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并将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查封、冻结。

在得知银行卡被冻结,并得知自身被纳入失信黑名单,自己也不能高消费,慑于法律威力,岳某主动和执行干警联系,表示愿意全额偿还张某的借款,至此该买卖合同纠纷案得以顺利执结。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失信 威力 被执行 履行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