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监督 > 正文

开封一中学现违章建筑 被多次执法仍挡不住违建

2016-11-09  来源:映象网

yPl0NfJ3..jpg.jpg

开封一中学现违章建筑 被多次执法仍挡不住违建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你们过来看看吧,俺这儿有个开封新世纪高中的违章建筑,执法队查了多次都挡不住他们违章建设。”11月8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接到市民常先生的反映电话后,来到位于开封市禹王台区机场北路东段的开封新世纪高中。

  在该校的东南角,记者看到一处正在建设的建筑地基,也就是常先生所说的违章建筑。旁边紧邻着的居民楼是老医药技校家属楼不足一米(如图),里面现在居住着6户居民。该建筑地基从今年8月份开始,常常在夜里施工,准备建设新教学楼。“可是,建筑工地距离我亲戚家居住的楼房这么近,政府会批手续吗?这可是个学校,老师学生2000多人,万一出了安全事故,谁来承担责任?”市民常先生疑惑的问道。

  当日15时,记者联系到该校校长王志学,他称自己不在本地,不清楚此事,让联系该校办公室陈主任。电话中陈主任称,“我们学校于2015年6月从开封市一家房地产公司购买的原河南医药技工学校老校区部分土地,校区占地面积共17亩,以1785万裸价购买的。由于原校舍年久失修,在原校区的东南角的宿舍楼进行危房改造。在今年5月份上报到开封市规划局,目前正在审批中。”当映象网记者询问是否有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手续时,电话那头支支吾吾说:“没有,正在办理。”

  随后,记者联系开封市住建局稽查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工地,在我们这里没有备案,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下了停工通知书。”

  常先生告诉映象网记者,“我多次打举报电话,工地建建停停,这栋违章建筑,究竟啥时候能停下来?”

文章关键词:开封;中学;违章建筑;执法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文院民盟总支喜获民盟河南省委授予荣誉称号 开封文院民盟总支喜获荣誉称号

精品原创

开封:大雪飞舞 红洋楼交警不畏严寒保畅通 开封:大雪飞舞 红洋楼交警不畏严寒保畅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