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之声 > 正文

明知报废车还开出来上路 通许交警吊销驾驶员驾照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张宁)3月16日,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辆未经年审且达到报废标准的小型货车。

当日16时30分许,该大队厉庄卡口执勤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BEXXXX”白色箱式货车由南向北行驶而来,没有年检标识,极有可能是报废车辆。民警立即将嫌疑车辆截停。当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车证时,驾驶员仅出示了驾驶证,对于行车证,一会说忘记带,一会说丢了。面对民警进一步询问,驾驶员支支吾吾,面色慌张。民警随即将车辆暂扣,驾驶员带回大队处理。

经查,驾驶员周某驾驶的车辆未经年审且已达到报废标准,其从邸阁到通许县城超市送货,明知该车是报废车辆,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了,岂料还没到县城就被民警查获。

随后,民警按照交通法的有关规定,依法给予驾驶员周某罚款一千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下一步民警将按照程序规定对车辆进行强制报废。 

通许交警提醒,机动车辆达到报废程度或到了使用年限,其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等大大降低,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如果继续使用,将会导致各种故障的发生,直接影响行车安全,诱发交通事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报废车 通许 交警 驾照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40余棵绿化树惨遭剥皮 相关部门看监控找“凶手” 开封40余棵绿化树惨遭剥皮 相关部门看监控找“凶手”

精品原创

开封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举行汉字听写比赛 开封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举行汉字听写比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