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保清明节交通安全 开封交警检查重点企业车辆

2017-03-30  来源:映象网

NjbOdiHC..jpg.jpg

确保清明节交通安全 开封交警检查重点企业车辆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清明节到来之际,以事故预防为主,深入重点企业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提示,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安全。3月30日,开封市公安局土柏岗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郑国胜冒雨检查重点车辆,督促企业加强源头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夯实交通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

映象网开封频道获悉,该交管巡防大队对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做出了以下提示:

一、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交警提示:三轮汽车、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三轮汽车、拖拉机、货车、超员车或无牌无证车辆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二、清明节驾车出行应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和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假日高峰时段;

三、近期雨天较多,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四、雨天行车,一个“关键”:低速行驶;两个“关注”:关注路况,关注车辆性能;四个“注意”:注意雷电,注意车辆陷入,注意泥石流,注意积水;

五、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六、尽量避免夜间驾驶,若必须夜间出行,应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应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七、超速行驶危害多。超速行驶时,视力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直接影响驾驶人的操作稳定性,如遇紧急情况,驾驶人往往措手不及,容易造成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超速行驶。

最后,郑国胜对重点企业负责人表示,安全无小事,做好驾驶人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安全工作,杜绝交通违法,才能确保安全行车无事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清明节 交通 开封 企业车辆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发扬革命优良传统,3月29日上午,由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上蔡县文明办主办的上蔡县2017年度“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县英雄广场举行。

  • 上蔡县人社局组织参加“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爱乡、爱局情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上蔡县人社局于3月29日上午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县祭英烈活动。

  • 近四成网友清明节拼假 赏花热带动短线出境游

    调查显示,7%的网友表示希望错峰出行选择节前请假,31%选择节后请假,49%的网友表示不会拼假,另有13%的网友表示没有假期,总体“拼假族”占接受调查人数的38%。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四举措”做好清明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祭祀节日,近年来,随着清明节期间放假三天的政策实施,以车代步祭扫群体逐年增多,群众祭扫、踏青、郊游等活动也更加集中,辖区道路的交通流量大幅增加。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认真梳理总结往年经验做法,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形式,及早入手,努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清明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确山县卫计委加强“清明节”公车管理防"公车私用"之风反弹

    清明节将至,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防止清明节期间公车私用现象反弹,未雨绸缪,并于近日出台了《确山县卫计委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给该委各部门公务用车上了一道枷锁,收到良好效果。

今日热点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