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召开 胡保钢作重要讲话

2017-03-30  来源:映象网

eWZYyXeO..jpg.jpg

河南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召开 胡保钢作重要讲话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侯玲玉 梁姗姗)“全省公诉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检察工作强省的既定目标,提振精神,勇挑重担,撸起袖子,狠抓落实, 努力开创全省公诉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月30日,在开封市召开的河南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上,河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保钢对全省公诉人员这样说。

省检察院副巡视员胡广政,开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新军,开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中立等出席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相关部 门负责同志,省检察院侦监、反贪、反渎、案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受邀参会。

HIX0Dc9b..jpg.jpg

河南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召开 胡保钢作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全省公诉工作,分析了当前公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2017年公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保钢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在服务大局、指控犯罪、办案质量、诉讼监督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胡保钢说,2017年,全 省检察机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强化服务大局理念和责任担当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勇于改革创新,善于破解难题,提升公诉工作品质。

wHQ9WwB9..jpg.jpg

河南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召开 胡保钢作重要讲话

胡保钢强调,办准办好案件是公诉部门服务大局的基本手段,全省公诉干警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主动增强工作预见性,把坚守法律底线与落实政 治要求结合起来,用准法律、用好政策,扎实做好公诉环节保安全、促发展、护稳定工作。今年要突出办好暴恐犯罪案件、邪教犯罪案件、复杂敏感案 件、非法集资案件和电信诈骗案件,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扎实做好职务犯罪公诉工作。公诉是保证和实现反腐败成效的重要 环节,各级公诉部门要把办好职务犯罪案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依法充分履行职责,为反腐败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要准确把握改革方向 ,主动改进公诉工作方式方法。公诉部门要紧盯改革目标,精准发力、主动作为,通过构建新型工作机制,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有效提升。要聚焦主责主 业,持续提升诉讼监督工作质效。坚持质效优先,推动全省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全面、均衡、协调发展,保障司法公正。要加强管理提升素能,扎实推进 过硬队伍建设。各级院分管领导和公诉部门负责人要把加强队伍管理的主体责任扛稳抓牢,通过建立健全责任机制等举措,在抓好公诉改革的同时,带 强带好队伍。

会上,郑州、开封、安阳、漯河、商丘等5个市院分别在大会上作了经验发言。各地市公诉部门围绕如何加强改进公诉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检察机关 公诉 胡保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