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封市检察院举办“满溢书香美文共享”好书推荐分享活动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l6yDJ79B..jpg.jpg

开封市检察院举办“满溢书香美文共享”好书推荐分享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书,很快就能读完,但读书的感悟却是历久而弥新。”3月31日,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康燕青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的读书感悟。

为了鼓励广大检察干警积极用读书净化心灵、去除浮躁,逐步养成爱读书、善思索、勤修身的良好习惯, 3月31日下午,由开封市人民检察院政研室主办的第一届“满溢书香  美文共享”好书推荐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在活动现场,11名参赛选手分别推荐了自己研读的经典书籍。选手们围绕书中的知识和观点侃侃而谈,观点独到、思考深刻。不知不觉中,读书便由“一个人的欢喜”变成了“一家人的快乐”:《旧制度与大改革》托克维尔对法国国民性和对于自由的崇拜而又不盲从的精神值得我们反思和借鉴;《哲学与人生》帮助我们认识了自我成长的四个方面;《扫起落叶好过冬》于轻松和趣味中将美国的法律制度和政治架构解读得浅显易懂;《岛上书店》提醒我们,爱与被爱的能力,付出与接受的意愿,能够拯救陷于孤独绝境的我们;《追风筝的人》则告诉了我们,在命运的安排下,我们义无反顾或者遍体鳞伤,却真实地领悟了生命的真谛。

短短的2个小时,说不完读书的好处,谈不完知识的无穷。四位评委从仪态举止、主题内容、语言表达、情感饱满、临场发挥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打分,并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该院政研室赵志强主任表示,将在院党组的带领下继续充分利用好图书电子阅览室,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端,之后将定期举办此类活动,为全院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检察院 书香美文 共享 好书推荐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前夕开封金明小学:以英烈精神激励学子

    在这“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润红万树花”的季节里,开封市金明小学师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葱茏抱翠、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捐国英魂,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洗礼。

  • 开封21中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为弘扬革命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同学们牢记今天祖国的昌盛、经济的繁荣和美好的生活是千万烈士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 开封高中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3月29日8时,开封高中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 开封25中1702班被表彰为河南省文明班级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文件〔教思政(2017)18号〕文,对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1702班(班主任:陈华)荣获“河南省文明班级”荣誉称号。

  • 开封市食药监局举行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活动

    3月31日上午,开封市食药监局召开2017年百日攻坚行动案件通报会,通报2017年百日攻坚行动查处的一批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典型案件,并举行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活动,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振远、开封市食药监局局局长管坚勇等领导参观活动现场。

今日热点

首届清明文化节名人书画展暨瓷器长卷收藏博览会在汴开幕 首届清明文化节名人书画展暨瓷器长卷收藏博览会在汴开幕

精品原创

清明文化节铁塔盆景展 专家教您怎么选好盆景 清明文化节铁塔盆景展 专家教您怎么选好盆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