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清明前夕开封金明小学:以英烈精神激励学子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XxqexN86..jpg.jpg

清明前夕开封金明小学:以英烈精神激励学子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在这“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润红万树花”的季节里,开封市金明小学师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葱茏抱翠、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捐国英魂,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洗礼。

qQAxpEyG..jpg.jpg

清明前夕开封金明小学:以英烈精神激励学子

当天上午,中队代表列队来到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碑前,面向纪念碑列队站好,由大队辅导员带领中队代表献词、默哀;集体诗歌朗诵《烈士颂》并讲述烈士的故事,中队代表受到深刻的教育;中队代表为烈士们献上自己亲手做的白花同时说出自己的决心并呼号。最后,师生共同参观了烈士遗物陈列馆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烈士事迹。

7O8bMn9K..jpg.jpg

清明前夕开封金明小学:以英烈精神激励学子

该校一位负责人表示,通过参观烈士陵园,有利于红领巾们追寻英雄的足迹,使他们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基础上加深对“红领巾”含义的理解;培养学生公民意识以及对国家和民族所负有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中队干部为核心对更多的少先队员产生辐射作用,增强学生作为社会主义革命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具备的道德和素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明 开封 金明小学 英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清明文化节媒体团:漫步开封城墙 倾听老城故事

    3月31日,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在即,报道此次盛会的国内外媒体团的朋友来到开封城墙景区,漫步开封城墙,倾听老城故事。

  • “清明蔗毒过蛇”专家提醒:红心甘蔗不能食用

    眼下,正是甘蔗上市季节,广州街边多了很多卖甘蔗的摊贩。甘蔗因水多汁甜,很多人喜欢品尝。但专家提醒,春季吃甘蔗需特别小心,因为这个季节雨水较多,甘蔗容易霉变,因此民间有“清明蔗毒过蛇”的说法。

  • 确山县:千名干群祭英烈

    31日上午,确山县领导路耕、牛清泉、张建华、曹亚红与2000余名省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中小学生及群众代表一道,早早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集中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传承靖宇精神 建设文明确山”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 西平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清明节交通运输畅通工作

    清明节日期间,扫墓、祭祀和踏青出游等活动增多,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县交通运输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助力清明节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为清明节期间群众出行创造安全、便捷、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

  • 清明节饮食趣谈 青团虽美味却不宜多吃

    据资料显示,清明最早只是一种节气的名称,其变成纪念祖先的节日与寒食节有很大关系,相传春秋战国时期,为了纪念介子推,晋文公下令将寒食节后一天定为清明节。所以每年清明节,中国很多地方仍旧保留着古人禁火冷食的习俗。

  • 我市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社会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从即日起到4月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 今晨浓雾锁汝州 清明期间最高气温24摄氏度

    截止映象网记者发稿时,浓雾仍未散去。浓雾尽管给出 行带来不便,但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 今晨浓雾锁汝州 清明期间最高气温24摄氏度

    截止映象网记者发稿时,浓雾仍未散去。浓雾尽管给出 行带来不便,但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契机。在清明节到来前夕,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3月2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近200名师生迎着和煦的春风,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乘车来到素有“小延安”之称的革命圣地——竹沟,开展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烈丰功伟绩活动。

  • 宛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开展清明节祭奠活动

    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中的载体作用,3月31日宛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党支部到宛东战役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奠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市祥符区投资900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路 开封市祥符区投资900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路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