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7清明文化节开幕:63项民俗活动再现清明上河长卷盛景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E760tFtW..jpg.jpg

2017清明文化节开幕:63项民俗活动再现清明上河长卷盛景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候玲玉 崔志良)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催红万树花。4月1日,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盛大开幕,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将有4大类63项民俗活动带领中外游客领略大美开封的盛世清明。中国文联副主席、民协主席潘鲁生,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人大常委副主任蒋笃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清明文化节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活动主题,以“宋韵清明、美丽开封”为宣传主题,进一步突出文化性、群众性、市场性,探索群众文化活动小型化、精品化、多样化,按照“文化+会展”的新要求,持续提升清明文化内涵,不断扩大开封作为清明文化传承基地的影响力,促进宋文化的传承创新。

gQPR1GjB..jpg.jpg

2017清明文化节开幕:63项民俗活动再现清明上河长卷盛景

活动期间,开封市还将举办清明文化论坛、“童眼看清明,巧手绘风筝”风筝大赛、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广场健身操舞展演、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首届中国古琴名家荟文化周、2017大宋花朝节、水上巡游、斗茶文化系列展演等一系列富有开封风格、开封底蕴的文化活动。

DjQGnX60..jpg.jpg

2017清明文化节开幕:63项民俗活动再现清明上河长卷盛景

与此同时,备受广大游客喜爱的大型展演活动是清明文化节一大看点。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经历十余年演绎将进一步改进提升,场景更加美轮美奂;多媒体大型歌舞《千回大宋》以恢弘的气势,再现了汴京繁华;铁塔光影秀《铁塔传奇》改版升级后,更具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开封西湖水秀如梦如幻,让人流连忘返。全市各景区、景点结合各自实际,推出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呈现千年民俗的传统魅力。

据了解,当前,开封正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原经济区、郑汴一体化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自贸实验区开封片区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开封机遇难得、商机无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清明文化节 民俗 清明上河图 盛景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仙庄集民俗收藏馆被授予信阳非遗文化社会传承基地

    据了解,淮滨县张庄乡历史悠久,是信阳市唯一一个“河南省历史文化乡镇”,正是有了像吴世斌一样的民间文化人士,才得以让很多很好的民间传统文化和习俗得以传承。

  • 西峡:民俗文化节带市民寻找久远的年味

    开幕首日就吸引上万人参加,众多市民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回忆童年过年的味道。

  • 西峡:民俗文化节带市民寻找久远的年味

    2月11日,传统元宵节,西峡县财富新城首届民俗文化节隆重举办,扭秧歌、舞狮、旱船、老戏等各种传统民俗文化表演与冰糖葫芦、糖画、地方老酒等各种特色传统美食齐亮相,开幕首日就吸引上万人参加,众多市民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回忆童年过年的味道。

  • 淅川:“忠”“孝”“德”“福”闹元宵

    挂灯笼、赏灯是“元宵节”期间的传统民俗,今年淅川县组织开展了千盏吉祥灯火红闹元宵活动,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让忠、孝、德、福的核心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 天中民俗放光彩 多种形式闹元宵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双节期间广大驻马店市民文化生活。2月9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17民间艺术展演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隆重举行。此次展演共有22支代表队近千人参加。

今日热点

开封市祥符区投资900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路 开封市祥符区投资900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路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