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iw97Lqee..jpg.jpg

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书海承载艺术梦,墨香熏遍学子心;书声琅琅多乐学,诗情画意满校园。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21日下午,开封市一师附小拉开了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前来观摩校园文化艺术艺术节开幕式的有开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姜光荣,开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书记邢红萍,开封市政府督学凌巧红、刘曼曼,开封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文志杰,开封市顺河区政协副主席张建赤,顺河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罗洋,顺河区政协教育专委会的多位嘉宾,以及10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

该校校长孙永杰致开幕词,随后友好单位代表为学生赠送书籍。紧接着各年级学生的宋词展示使整个校园沸腾起来,《梅兰竹菊》、《蝶恋花·春景》、《水调歌头》、《满江红》、《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书香年华》,每个年级的展示台上台下相互呼应,3600余名学生的朗朗诵读声响彻云霄,学校朗诵社团教师代表的精彩展示赢得阵阵掌声。曼妙的舞姿、挥舞的道具、附合的齐诵使整个校园充满了宋词的韵味,文化的氛围。

期间,薛文法、史根之、毛成利、贾风伟、孙富民五位书法名家亲临现场泼墨,并对学生书写给予指导。在这一笔一划、一字一顿之间尽显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浸染学生的心田。

据悉,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历时一个半月,分为“校园书香”系列、“书法家进校园”、传诵“经典的声音”、“好书一起读”、“艺术成果展”、“幸福教育”论坛六个板块,倡导全校学生积极参加文化艺术类“七个一”活动。孙永杰表示,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为学校师生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浓郁校园文化氛围,丰厚学校文化底蕴,促进素质教育的全面落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一师附小 校园 文化艺术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招办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好书分享会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迎接2017年“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鼓励全体职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单位内部大力营造出“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开封市招生办公室于4月20日下午组织开展“开封市招生办公室2017年世界读书日好书分享会”……

  • 开封14中学家校携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受欢迎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越来越受到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开封市第十四中学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法,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安全防护能力, 竭力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 开封教育局等单位主办“书香开封,悦读成长”活动

    阅读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精彩人生的组成部分。4月21日下午,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开封市教育局、开封市家庭教育学会主办,开封市集英中学承办的“书香开封,悦读成长”活动拉开帷幕。

  • 开封市一师附小举行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书海承载艺术梦,墨香熏遍学子心;书声琅琅多乐学,诗情画意满校园。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21日下午,开封市一师附小拉开了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 开封市食药监局取得国家级旅游类新殊荣

    4月20日,开封市创建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表彰暨市旅游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