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首战告捷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吴文中)2017年以来,尉氏县政府严格按照省、市持续打得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要求和部署,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10蒸吨以下锅炉拆改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个通道城市强化督查保障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改善了环境质量。

Wsnef55a..jpg.jpg

尉氏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首战告捷

据映象网记者获悉,4月15日,在尉氏县广电中心组织召开了高标准、大规模的尉氏县环保工作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该县县长韩治群及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环保工作副乡镇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小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取缔、锅炉拆改以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个通道城市强化督查等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同时,韩治群县长在会议上特别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按照精准、精细、精确的原则,全面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及锅炉拆改工作,确保按照上级要求,积极行动,全面排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督查工作,确保后勤保障到位、组织协调到位。

为了确保“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成效,县政府编制了《尉氏县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1+1+7系列文件汇编》,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印发了《尉氏县2017年加快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实施方案》、《尉氏县2017年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2017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方案》,以上方案明确了乡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职责和分工,明确了强化督查工作重点,为下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3t9PgObG..jpg.jpg

尉氏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首战告捷

为了切实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该县攻坚办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承担的各项市下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印制了《尉氏县2017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责任台账》,明确了目标、明确了时限、明确了任务、明确了部门、明确了责任人。

(一)、“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正在按照任务节点全部完成任务。对排查出的275家“小散乱污”企业,列入整改类73家目前已整改73家,列入取缔类202家已依法取缔202家。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下发《关于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情况通报》5期、《关于锅炉拆改情况通报》3期,对各乡镇“小散乱污”取缔进度进行了排名,确保按照上级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提前或按期取缔、整改到位。

  (二)、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正在按照目标要求有序拆改。我县列入拆改任务的10台10蒸吨燃煤锅炉,目前8台已全部拆改到位,2台已经停产正在责令其近期拆改。

(三)、强化督查组督查交办案件正在及时办理之中。截止目前,市强化督察协调保障小组共交办我县案件11件,已完成办理8件,其中已按要求整改到位5件,另外3件涉及企业正在积极整改之中。近期交办的3件正在办理之中。

(四) 、商务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社会公众参与和举报的监督机制,加强对全县加油站、再生资源回收等领域进行监管;商务稽查大队不间断巡查,协同环保、工商等部门对没有油气回收装置和油品质量不达标的的加油站,下发整改通知书,暂停营业、限期整改,对死灰复燃的违法加油站协同公安部门坚决给予关停,对整改不到位的加油站坚决给予关停,凡不落实环保工作要求的加油站不予年检,情况严重者取消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截至目前,下发整改通知书319份,整改加油站27家,拆除非法加油站127家。

 (五)、农业局作为控烧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组织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对作物秸秆禁烧和农村生活垃圾禁烧情况开展巡查,每周不低于3次,特别是本周内,为了切实保障“一带一路”会议期间环境整治工作,我们加派人员、加密巡查次数,做到一天一巡查、乡镇全覆盖。由于全县小麦马上面临收割,秸秆禁烧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将一如既往,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巡查,发现着火点立即上报并采取从严从重处罚。

PnjgZgoN..jpg.jpg

尉氏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首战告捷

  为了防止环卫工人焚烧垃圾,城管局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环卫工人教育。定期不定期地召开环卫工人工作会,向他们讲解焚烧垃圾的危害性,提高环卫工人的环保意识,从源头抑制焚烧垃圾、树叶现象发生。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焚烧垃圾的,罚款200元,二次以上者立即开除。

县散烧办还认真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组织各乡镇对全县所有散煤销售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建立健全散煤销售点台账为全面取缔关闭全县散煤销售点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积极组织各乡镇对散煤销售点进行取缔关闭,目前已完成取缔关闭任务的40%。

积极协同乡镇政府争取车主配合主动淘汰报废黄标车。利用辑查布控系统和路查手段,加大黄标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处罚力度,压缩黄标车运行空间。2017年黄标车淘汰任务516辆,目前共淘汰101辆,完成率19.57%。

2017年渣土车共查处1680起交通违法行为,下一步工作是针对渣土车运行特点,有针对性地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严查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积极开展控尘宣传,在城区主要街道巡回宣传大气污染相关的政策法规印发《致市民的一封信》、《关于规范县城倾倒垃圾的通知》10000份,引导商户、市民定时定点倾倒垃圾,避免垃圾二次污染是在县电视台开辟《美丽尉氏》专栏,积极宣传城管法律、法规,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跟踪报道。四是利用公园广场LED大屏幕,开展环保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得到明显提高,为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正常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化路、健康路、渔市街等主要道路的环卫工人保洁时间持续到晚上11点,其它一般道路保洁时间持续到晚上9点,基本做到了清扫保洁全天候。其次在晚上6点以后增派4辆垃圾压缩车、4辆铲车,加强垃圾收集运输力度,确保垃圾得到及时收集运输,基本做到了垃圾清运全天候。三是专门成立夜间督查队,对城区道路保洁情况和垃圾收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做到督导检查全天候。

城管局对县城所有能洒水的道路(包括背街小巷)全部进行洒水,每天不低于四遍。近期,根据天气原因及市、县攻坚办有关要求,采取不间断洒水作业。同时,又启用多辆新型多功能清洗车,对城区道路进行喷雾降尘作业。通过洒水喷雾作业,有效减少了低空扬尘及粉尘污染,净化了城区环境。城管局共有大型扫地车4辆,中型扫地车3辆,洒水车7辆,垃圾清运车16辆。城区清扫保洁面积共360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面积已达290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率达80%。除压缩车外,其它清运车辆有办公室统一购置篷布,运输途中必须密封包扎。不按规定包扎的,垃圾处理场拒绝其入场,情节轻微的批评教育,严重的予以开除。进场的垃圾每日进行覆盖,防止裸露的可分解垃圾孳生蚊蝇,传播疾病,散发臭气,污染环境。

建立施工工地“三员”管理制度,住建局、执法局、城管局联合执法加大对施工工地的监督管理力度。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禁止”要求施工。

5月17日下午,尉氏县环保局副局长丁捷告诉映象网记者说:“为了切实加强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领导,我县成立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并成立攻坚办公室、协调联络办公室,从各部门抽调专人在县政府办公,配备了必要的办公用品,在县政府成立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常设协调联络办公室,加强此项工作的协调联络工作,保障工作的有效推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 环境污染 防治 攻坚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