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顺河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Xe4Y4Qox..jpg.jpg

开封市顺河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田博)“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5月18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19名入额法官在顺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学东带领下向宪法宣誓。

仪式上,该院首批员额法官齐声高唱国歌。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芳主持仪式,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凌敏宣读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批准开封市两级法院首批法官入额的决定》。在刘学东院长带领下,大家面向国旗国徽肃立,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承诺。

随后,刘学东代表顺河法院党组向入额法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入额法官寄予厚望,提出以下要求:一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做政治合格法官。对党忠诚,体现在依法履行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作为员额法官,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站位全市和全区发展大局,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切实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二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司法为民法官。牢记社会主义司法的人民性,培养司法为民的自觉性,坚持走群众路线,增进群众感情,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群众司法需求,努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高度关注民生,利用手中的审判权为人民谋利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做业务精通法官。要把业务学习作为终身的追求,作为工作责任,长期坚持。要通过学习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审判质量。四要不断加强廉洁自律,做公正清白法官。作为员额法官,定要牢记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恪守职业道德,确保秉公办案、廉洁司法。要牢记勤于内省,以史为鉴,以优秀法官为镜,以反面典型为鉴,做到心悬法律明镜、手握纪律戒尺,时刻慎独自律,抵制各种诱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最后,刘学东希望全体入额法官在今后工作中要珍惜荣誉,崇尚司法,忠实履行法官职责,坚定法官理想信念,恪尽职守,秉公办案,勇于担当,勤勉履职,开创顺河法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顺河法院 入额法官 宪法 宣誓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大学:诵读宋词经典 传承传统文化

    5月18日下午,在开封大学举办了2017年“读宋词经典,承传统文化”师生宋词朗诵会。开封市总工会文教卫工会主任李汴军、开封大学党委副书记储建新、工会主席成芳、副校长李治等出席了今天的朗诵会。

  • 开封市住建局局长带队督导检查创文巩卫工作

    为确保开封市创文巩卫工作有效落实,扎实开展好社区、生活小区、城乡结合部等文明卫生工作,迎接国家创文巩卫工作评估,5月17日,开封市住建局局长牛彦斌、副局长路子房一行就创文巩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随行督导。

  • 开封市住建局局长带队督导检查创文巩卫工作

    为确保开封市创文巩卫工作有效落实,扎实开展好社区、生活小区、城乡结合部等文明卫生工作,迎接国家创文巩卫工作评估,5月17日,开封市住建局局长牛彦斌、副局长路子房一行就创文巩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随行督导。

  • 开封高中举行校园歌手大赛 1902班董一衡同学夺冠

    5月17日下午,在开封高中东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同心筑梦·出彩开高”的校园歌手大赛的决赛。

  • 开封祥符综合执法局脱贫攻坚 百余件衣服交给贫困户

    5月16日,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派驻万隆乡万隆村第一书记霍其营,将辖区内开元街商户群众捐赠的满满五箱共计100余件衣物,交到该村贫困户手中。

  • 开封市儿童医院:袖珍娃娃换血记

    2017年3月20日一个超低出生体重早产儿在某县医院出生了,不到27周,体重1kg,治疗还是放弃?困惑摆在家长面前,治疗费用、神经系统后遗症等等问题,反复权衡之后还是抱回了家。

  • 开封市司法局举行微型党课比赛 局长担任评委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我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开封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科员王鹤松铿锵有力的演讲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 开封市大宋公证处以优质高效服务获赠企业感谢锦旗

    5月17日下午,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代表张先生一行3人来到开封市大宋公证处,将一面绣有“真情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严谨专业,为企业保驾护航”字样的感谢锦旗,送到了公证处负责人王胜和公证员魏红的手中,感谢他们为企业提供的优质高效公证服务。

  • 开封公交总公司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助残”捐款活动

    在全国第27各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开封市公交总公司积极响应和贯彻市文明办、市残联发起的关于“精准扶贫——爱心助残专项活动”的实施。

  • 开封中院干警张则淑荣获开封市博物馆讲解大赛一等奖

    5月17日下午,开封市文物局主办,开封市民办博物馆协会、元景假日酒店协办的开封市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讲解大赛。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张则淑荣获一等奖。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