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招生办公室连续开展文明风尚传播活动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4fotU7pV..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动开封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开封市招生办公室先后开展了“节约用餐、文明消费”、“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 “践行价值观、岗位学雷锋”等一系列文明风尚传播活动,大力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文明精神。

为确保此次文明风尚传播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市招生办专门成立文明风尚传播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开封市招生办公室关于开展文明风尚传播活动的实施方案》,调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此次文明风尚传播活动当中。活动先后由成招科、中招科和自考科3个科室牵头,综合科、信息科和普招科协作共同完成。

5月24日—27日,市招生办以单位职工食堂为重点,集中4天开展“节约用餐、文明消费”文明餐桌活动。通过印制《开封市招生办公室“节约用餐、文明消费”倡议书》,利用早餐和午餐人员比较集中的时间向全体就餐的同志发放发放宣传页100余份,并重点对职工食堂的工作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工作人员对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认识,强化工作人员宣传执行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责任担当,帮助工作人员营造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宣传氛围。

5月31日,市招生办在单位周边区域同时开展了“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和“践行价值观、岗位学雷锋”活动。一方面,市招生办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在单位周边的交通主干道及十字路口处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引导社会机动车不抢闯信号灯,不争道抢道,不占道乱停,驶经斑马线时减速礼让,形成文明驾驶、礼让出行的文明交通环境。另一方面,市招生办在单位大门公共区域搭建开封市招生办公室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为市民提供免费的矿泉水解暑降温。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努力形成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6月1日,市招生办在单位门口设立法治教育宣传版面,并通过向行人发放法治宣传页的方式,积极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教育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招生考试的法律法规,引导市民认真观看并学习宣传版面上刊登的法治知识,使市民对宪法知识及教育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是一座城市、一个单位、一位市民最好的名片。通过以上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树立了教育部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个人素养,使职工把提升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作为自觉行动,为构建生态、文明、友善、有序的“文明开封”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招生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孔庄村贫困家庭儿童收到开封审计局节日礼物

    5月30日,开封市审计局扶贫工作队为杞县沙沃乡孔庄村的40名贫困家庭孩子送去书包、画笔、玩具等节日礼物,并走访了两名脑瘫儿童的家庭,为孩子送去节日的祝福。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开高举行

    5月31日下午,开封高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东校区报告厅举行。

  • 开封宋门派出所交警端午期间上路执勤 确保道路通畅

    端午节期间,人们纷纷出行,开封市也迎来了旅游高峰,纷至沓来的客流和车流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区交通带来了压力。为应对这一情况,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的交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快捷、方便的出行环境。

  • “拥抱母亲河,我爱家乡美”青少年书画大赛在汴举行

    6月1日上午,由开封市儒家文化学会和河南省书法考级中心开封工作站联合主办的庆六一“拥抱母亲河,我爱家乡美”青少年书画大赛,在黄河风生态旅游游览区气垫船码头旁举行,来自开封市的幼儿园和小学300多名孩子参赛。

  • 开封市公路局:社区结对帮扶 助力文明创建

    5月31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主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副调研员申俊卿同志,带领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宣传教育科部分人员再次走进了开封市水稻乡陈坟村社区,与陈坟社区负责人就创文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完善社区功能等方面的具体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协商、探讨。并当场签定了结对帮扶协议书。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