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路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公路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开封市公路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徐大勇 通讯员 王卫红)6月5日天空一直飘着小雨,7点20分雨开始渐渐大了起来。郑开大道与集英街交叉路口却早早的就来了几个身穿红马夹,头戴小红帽,手执印有"文明交通  让爱先行"指挥小旗的志愿者们,他们分别站在十字路口四个方位开始了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这些志愿者们秉承着为推进我市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普及“学习雷峰、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理念,开展了这次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就是开封市公路管理局“铺路石”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

郑开大道与集英街交叉路口作为城市交通的主干道,车流量大,早晚高峰时段通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数量也非常多。加之天气不好,过往行人和非机动的车主身穿雨衣影响视线,如果发生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害。为有效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是,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举旗子、吹哨子”,对非机动车、行人乱闯红灯、翻越护栏、乱穿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对横穿马路、随地乱扔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还热心为过往的个地游客提供信息咨询。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开封街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最为感动的是,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有一个志愿者没有打雨伞,但他仍然坚持在风雨中指挥交通,劝阻不文明行为,感动了过路的行人,有好几个市民主动关心他,并要把自己的雨伞给他用,都被他谢绝了,使志愿者们心里感到暖暖的。

长期以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铺路石”志愿服务队在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茁壮成长。他们以“铺路石”服务队为依托,建立健全了志愿者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劝导和教育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自觉践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不系安全带、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等危险驾驶行为,不断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塑造了开封市民良好形象,创造了开封交通安全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公路局 文明交通 志愿者 服务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