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近千辆公交车加入橙丝带活动 擦亮文明窗口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KHUET7lb..jpg.jpg

开封市近千辆公交车加入橙丝带活动 擦亮文明窗口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徐大勇 杨俊彩)6月23日上午,开封市环卫局、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位于东京大道上的市公交总公司小李庄公交首末站,举行“拒绝车窗垃圾 倡树文明新风 橙丝带飘起来”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及交接仪式,全市公交系统也积极响应橙丝带的呼唤,以实际行动擦亮开封市的文明窗口。

来自开封市环卫局的橙丝带志愿者马超首先向市公交总公司的司机师傅和工作人员代表宣讲了车窗垃圾的危害以及丝带活动的意义,并与另一名志愿者一起现场示范了橙丝带的正确系法。之后,橙丝带志愿者、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张红梅向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赵艳勤郑重转交了1000条橙丝带和1000份爱心承诺书。司机师傅代表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与车号,承诺不扔车窗垃圾,并及时提醒和制止乘客乱扔车窗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倡导交通文明,关爱环卫工人,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公交车这个窗口行业。

WfcE85Ps..jpg.jpg

开封市近千辆公交车加入橙丝带活动 擦亮文明窗口

赵艳勤表示,目前,开封市公交总公司正在大力开展创文工作,公司将通过开展橙丝带活动教育和倡导广大司乘人员和市民乘客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本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接下来,该公司近千辆公交车将尽快系上橙丝带,让每一辆行驶在古城道路上的公交车都成为开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使者,带动更多普通市民加入拒绝车窗垃圾的文明行列。

赵艳勤说,“市公交总公司一直坚持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以打造文明公交、品质公交、形象公交、和谐公交为目标,倡导文明风尚,坚持组织文明服务志愿者活动。2013年公司曾积极开展过橙丝带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次橙丝带为助力开封市创文再次启动,作为城市的文明窗口,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把这项活动开展好,营造关爱环卫工人的文明温暖氛围,为全市创文大局服务。”

据了解,“拒绝车窗垃圾 倡树文明新风 橙丝带飘起来”活动从2013年9月启动,以“宣传拒绝车窗垃圾、关爱环卫工人、助力开封创卫创文”为主题,近4年间,先后有10余万辆机动车系上了“橙丝带”,有20余万人次接受过有关橙丝带的宣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公交车 橙丝带 文明窗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