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兰考县检察院开展预防人社系统职务犯罪讲座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袁进民)7月27日,兰考县人社局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160余名人社局干部职工聆听了兰考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黄顺青为他们开讲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黄顺青从人社系统职务犯罪的概念、职务犯罪的特点、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及怎么预防职务犯罪四个大的方面进行阐述,并引用外地人社系统发生的具体案例及发生在身边职务犯罪案例对人社局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患得患失,惩前毖后。

黄顺青针对人社系统在干部调配、人才引进、人事招考、六补一贷、工资福利、绩效考核、基金管理等方面多发易发的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泄露国家秘密罪,招收公务员罪等对照立案标准、刑罚惩处一一进行讲述。

黄顺青对职务犯罪产生的根源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入剖析。对预防职务犯罪提出具体措施,在日常工作中应当做到慎始,慎微、慎欲、慎权、慎独。只有这样才能履好职,用好权,公道正派,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才能无愧人民的公仆。

课后,黄顺青的讲座引起了广大人社局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忠诚履职、不耍特权,不贪不占、两袖清风,作风正派、光明磊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兰考县 检察院 职务犯罪 讲座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考县委书记关注的法制讲座在县检察院开讲啦

    7月25日,备受县委书记关注的预防渎职犯罪专题教育讲座在兰考县检察院开讲。

  • 兰考县考城镇稳定脱贫奔小康添新招 兴起“家具编藤”热

    目前,在河南省率先脱贫后的兰考县,正通过多种途径支持老百姓创业发展。而在该县的考城镇,正兴起一股“手工艺户外家具编藤”热,老百姓或足不出户、或走进当地的创业园区,干起了家具编藤,在不耽误带孩子、干农活的前提下,月收入增加将近两千元。

  • 兰考县妇幼保健院全面启动孕妇、新生儿免费筛查工作

    7月6日,兰考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副县级干部孔德慈、县卫生计生委主任杨松波、县妇联主席王海杰、县残联理事长朱家雷、县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郑永强以及各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分管卫生计生副职、各医疗机构负责人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 建党96周年:兰考县地税局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力锻造“忠诚干净 担当”地税铁军,兰考县局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忠诚”演讲比赛、党组书记讲党课、道德讲堂等活动,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

  • 食药监管是使命更是荣誉 访兰考县食药监局局长孙建永

    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近年来,兰考县广大干部群众把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优化发展思路放在首位,他们把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全县经济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2017年率先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市纪委赴兰考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将全市“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引向深入,4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带领市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兰考县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开封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暨工作会在兰考县召开

    3月29日,开封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暨工作会在兰考县召开。开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佩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世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 别以戴“贫困帽”为荣

    近日,一则“兰考成功脱贫,成河南省首个‘摘帽’的贫困县”的新闻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有网友如此调侃:“曾经真穷的兰考县都脱贫了,而有些不穷地方却争着戴‘贫困帽’,如此以耻为荣的做法实在不可取。

  • 河南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兰考贫困县“帽子”摘掉了!

    3年来,兰考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明确提出,贫困县退出后,在攻坚期内国家和省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并对2016年、2017年、2018年率先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分别给予奖励。

  • 兰考县考察团到汝州钟楼街道观摩精神文明整治工作

    2月7日,兰考县考察团一行40余人,到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村、拐棍李村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