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户籍民警巧妙周旋抓逃犯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孙营营)8月4日,开封市祥符区仇楼乡派出所户籍民警袁孔上班期间,发现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男子沈某信息异常,遂与其巧妙周旋,终将其成功抓捕。经查证,沈某系一名网上逃犯。

8月4日15时30分左右,袁孔像平时一样忙着为群众办理业务。这时,一男子走进户籍室,要求为其打印户口本。袁孔根据其提供的信息输入户籍系统后,系统提示信息异常!根据职业敏感,袁孔立刻提高警惕——此人是网上逃犯!但是,当时户籍室只有袁孔一人在办理业务,其他民警都在忙着各自的工作,该男子是个年轻壮小伙,如果直接抓捕,袁孔一个人实在没有把握将其制服。为了争取思考时间,袁孔故意放慢手头的动作。突然,袁孔灵机一动,以户籍室电脑出现故障为由,要求该男子随他到派出所院内办公室查询信息。最终,在同事的协助下,该男子被成功抓获。

经查证,该男子沈某于2016年年底在江苏某地因盗窃被当地警方打击处理,在取保候审期间逃跑,被当地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户籍民警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