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工作会议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tWsCjsPe..jpg.jpg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工作会议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 王圆圆)8月11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公证改革工作会议,以及司法部部长张军、省司法厅厅长王文海有关公证改革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公证改革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

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吕治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道宇、乔长永、张航生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路主持会议。

杞县、尉氏县、通许县、祥符区、禹王台区司法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全市7家公证机构负责人,市司法局干部人事科、计财装备科负责人,市司法局公证工作指导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吕治民说,当前,行政体制公证机构已越来越不适应公证事业发展的要求,形势倒逼改革,改革势在必行。公证体制改革的前提是必须妥善处理好公证机构改革中编制使用、财政保障和人员安置问题。我市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5家公证机构全部改为事业体制。改革任务重,必须深刻剖析原因,对症下药,精准落实,破解改革难题,确保不拖后腿。同时,要深化拓展公证业务领域,加强公证质量监管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法律需求,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吕治民强调,一是要把握好改革的目的。要学好现有政策,把握好工作进度,确保改革工作扎实开展。二是要把握好改革途径。要抓紧时间考察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同时结合开封公证工作实际,探索出适应形势发展的方式方法。三是要把握好落脚点。严格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有关公证改革工作要求,力争10月底前完成改制任务。

陶道宇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公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针对下一阶段公证工作,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下大力气让全社会知晓、认可并充分运用公证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快推进公证工作改革;三是严管公证质量和公证队伍,增强和维护公证公信力;四是积极拓展创新公证业务领域,进一步增强公证工作活力,努力实现公证事业转型。

为确保公证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开封市司法局专门成立了以吕治民为组长的公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公证工作指导科,负责协调具体工作事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司法局 公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25中召开新高一首次班主任会暨军训工作部署会

    8月12日上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新高一(2020届)召开第一次全体班主任会暨军训工作部署会。

  • 金明小学学生获开封中国式摔跤选拔赛基本功一等奖

    8月6日至8日,开封市金明小学武术队代表金明区,参加了由开封市体育局举办的2017年全民健身、健康开封大型体育活动,由开封市运动学校、开封市中国式摔跤协会联合协办第三届“蓓蕾杯”中国式摔跤选拔赛。

  • 开封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协助各乡镇整治镇容镇貌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各乡镇容貌标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5月份派驻西姜寨乡执法中队,对该乡的镇容镇貌、违建管理进行长期治理,并根据创文迎检工作安排,抽调百余名执法力量先后对朱仙镇、万隆、八里湾、仇楼、陈留、袁坊等乡镇的镇容镇貌进行深度精细管理。

  • 开封高中西校举行首届毕业生优秀代表报告会

    8月10日10时,开封高中西校区首届毕业生优秀代表报告会在报告厅举行,学校邀请7名优秀毕 业生重回母校和2020届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他们高中三年的奋斗之路,报告会由高一年级主任高彦磊主持。

  • 开封高中西校举行首届毕业生优秀代表报告会

    8月10日10时,开封高中西校区首届毕业生优秀代表报告会在报告厅举行,学校邀请7名优秀毕 业生重回母校和2020届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他们高中三年的奋斗之路,报告会由高一年级主任高彦磊主持。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