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召开《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TIfuFHUU..jpg.jpg

开封市召开《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杨俊彩 梁姗姗)9月20日下午,开封市政府在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五楼召开《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范西荣,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张冕,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汉锁等领导及市直二十多家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开封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岳杰主持。

电梯使用安全关系到居民的出行安全和切身利益,当前开封市电梯的使用数量为7300余台,并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部分电梯在使用安全方面存在事故风险。据介绍,在9月7日,开封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开封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d6zM8eL1..jpg.jpg

开封市召开《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办法》明确了部门、单位和职责;确立了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方法推广应用鼓励机制;明确了电梯使用安全管理的责任主体,有效封堵了“三无”电梯、责任不明电梯的安全管理漏洞;明晰了电梯使用管理单位,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电梯维保单位等工作职责;规定了电梯维保、大修、改造等费用的支取管理。《办法》的出台,将对开封市电梯的安全运行、对社会公众的平安出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布会上,范西荣就《办法》起草的情况、解决的问题做简要介绍。她表示,“要在社会公众的支持配合下,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将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实现电梯安全可靠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为强化各级政府及相关管理部门在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责任,完善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制度,针对开封市电梯使用情况及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孔羽表示,下一步,开封市质检局将采取研究制定配套政策、深入宣传、严格监管等措施,来确保《办法》的有效贯彻实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电梯安全管理办法 新闻发布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