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千菊进万家 天波杨府特色文化活动亮点多

2017-10-17  来源:映象网

gCzQgd5M..jpg.jpg

千菊进万家 天波杨府特色文化活动亮点多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在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节到来之际,10月16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在天波杨府景区见到8岁小朋友王子晨,她说,“菊花是我们开封的市花,我也特别喜欢菊花,妈妈在微信公众号看到了后就帮我在天波杨府领养,今年是我第3次领养菊花了。”

开封人自古以来就有爱菊、养菊、赏菊的优良传统,北宋时期的开封,不仅有花市、赛菊,而且人们插菊花枝、挂菊花灯、饮菊花茶、喝菊花酒。而现在天波杨府更是连续四年开展“千菊进万家”的活动,并且此活动已经成为了菊花文化节一个靓丽的品牌。

8UBtr6j3..jpg.jpg

千菊进万家 天波杨府特色文化活动亮点多

该景区副主任牛亚军表示,“本届活动较往年相比,景区在现场领养的基础上增加了微信领养和网络菊花代养活动,现场领养1500株,微信领养1000株,网络代养1000株。只要通过景区推出的网络小游戏参与活动,就可以由景区代为养育一盆菊花小苗。同时,景区还在微信平台和官方网站开辟专栏,普及养菊小知识、解答菊花养植的相关问题,为菊花领养者提供技术支持。”

除此之外,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天波杨府凸显北宋“杨家将”文化特色,以文化绿雕及盆景菊、精品菊展示为主,采取平面布局与立体布局相结合手法,疏密相间,高低错落,移步异景,共布展菊花10万余盆、陪衬花卉5万盆,布置景点10余个,着力打造天波杨府“庭院深深、小巧精致”独具风韵的园林景观。

WMzfeF7w..jpg.jpg

千菊进万家 天波杨府特色文化活动亮点多

该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映象网记者,“天波杨府今年的亮点是‘蝶舞纷飞’和‘锐不可当’,这两个景点可以说是刚柔并济。‘蝶舞纷飞’蝶舞纷飞贯穿整个西园,以其菊花造景技艺营造出彩蝶纷飞,蝶舞绽放的氛围;而在‘锐不可当’景点不仅能看到有‘杨家将’的兵器,还上演‘杨家将’征战沙场的场景,显示出‘杨家将’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

据悉,为了更好的展示“杨家将”征战疆场、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展示“杨家将”生活中武将府邸的人文特色,天波杨府景区精心编排了“杨令公点兵”、“四郎探母”、“秘传杨家枪”、“排风巡游”、“杨门功夫展演”等多个展现杨家将征战沙场的剧目,使游客能够在游园赏景的同时,了解北宋“杨家将”文化,传承北宋“杨家将”精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 天波杨府 特色文化 亮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