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启动首次“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

bB3x7B2z..jpg.jpg

开封市启动首次“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柯军)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行跨部门联合抽查,10月25日,开封市人民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及各县、区政府和市直38个职能部门,在市工商局八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启动仪式,开启了开封市首次“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本次跨部门联查工商抽查事项实现了全覆盖。

启动仪式由开封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商事制度改革组组长,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春主持,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编办副主任宿连友,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副局长孙浩,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商事制度改革组副组长、市工商局副局长务鑫和各县、区分管工商副县(区)长出席会议;此次跨部门联合抽查涉及的13个单位即市工商局、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旅游委、开封银监分局、市消防支队的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及联络员;其他25个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及联络员以及部分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商事制度改革组副组长、市工商局副局长务鑫宣读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封市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就《开封市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方案》予以说明;接着对工商部门示范区分局、鼓楼分局、龙亭分局、顺河分局、禹王台分局等城区工商执法人员随机抽取并与660户被抽查企业随机匹配; 随后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编办副主任宿连友安排部署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13个参与部门分为8组,开展抽查工作;最后,市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商事制度改革组组长,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春受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汤超委托,代表开封市人民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对此次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青春在讲话中说,本次跨部门联合抽查安排了13个部门参与,涉及餐饮、卫生、消防、房地产、金融等多项内容,真正把随机性体现到监管工作中,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次全新的探索实践,对于转变监管理念,解决当前一些领域存在的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张局长强调指出此次由政府主导、工商牵头、部门协同的跨部门联合抽查,具有联合性、综合性、随机性等鲜明的特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探索,突出示范引领;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严肃纪律、强化督导检查。张局长重点指出“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各级执法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完善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双随机一公开 联合抽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