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举行食药稽查执法大比武实战比赛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田桢)稽查执法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检验提升全市稽查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队伍办案水平,开封市食药监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局相关工作部署,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继11月4日组织了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选拔考试后,又于11月7日举行了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实战比赛。

本次实战由各县(区)食药监局、市食安所、市局稽查支队分别选拔3人各组成一队,共计11个代表队参加,由市食药监局在北京汇源集团开封有限公司和康诺药业集团开封有限公司设定模拟案件现场进行实战比赛。

比赛主要通过现场模拟执法、文书制作等一系列贴近执法现实、极其严格的“比武”,考查稽查执法人员在实施行政处罚的过程中,能否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用法准确、处罚得当、文书制作规范等,最终综合评选出获胜单位和个人。

此次实战比赛中,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转变思路,精心组织,实战内容采取赛前保密形式,以参赛队伍集中抽签抽题随后立即赶赴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并制作笔录的方式,让稽查执法人员在实施检查中想法设法提取证据,制作笔录,逐项解决执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引导执法人员主动思考,主动操作,使稽查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在实战中得到提升。针对其现场检查结果,开封市食药监局组织评委进行评比,并针对此次实战比赛的薄弱环节一一进行总结点评,进一步明确当前稽查执法的工作重点,规范稽查执法行为。

比赛结束后,该局局长管坚勇针对此次实战作了重要讲话,她说,今年是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首次举办食品药品稽查大比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稽查人员的执法办案水平和整体素质,达到检验能力、培训骨干,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交流经验、寻找差距的目的,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执法办案队伍。希望系统全体执法人员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以一支“精兵强将”的姿态吹响开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冲锋号”,为全市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食药 稽查执法大比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