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特战尖兵——记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米海永 )他们不畏生死考验,面对刀光剑影时刻冲锋在前,挥舞利剑令违法犯罪分子心惊胆寒;他们不惧严寒酷暑,昼警暮巡的身影遍布县城的大街小巷,用忠诚守护着通许大地的平安;他们满怀热情,尽心竭力救助群众于危难之间,用真情绘就了一幕幕警民一家亲的和谐画面……他们就是通许公安的尖兵队伍——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

uBOUFZ1X..jpg.jpg

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

恪尽职守保平安

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紧紧围绕动态巡防目标,合理调整和整合警力资源,注重将车巡与步巡、动态巡逻与定点盘查有机结合,变被动处警为主动防控,有效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和与违法犯罪分子的“碰撞率”。同时,通过不断完善日常值班备勤制度,进一步优化中队、班、组之间的组合,全力构筑“反应敏捷、处置高效”的打防控体系。在工作中,该大队规划完善巡区划分,以要害部门、商业密集区以及易发案区域和时段为巡防重点,加大巡逻盘查力度,形成覆盖城区主干道、繁华场所和居民小区的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切实提高了社会面防范控制能力,为广大群众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据统计,2017年通许县城区街面发案率同比下降23.5%。

eiIczxuT..jpg.jpg

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

利剑出击除丑恶

除开展紧张的日常训练、巡逻工作外,该大队还担负着打击违法犯罪,净化社会风气的职责。近年来,他们积极投身“古城亮剑”、“飓风行动”、“利剑行动”和“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等专项行动,2012年以来共破获案件3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57人。

去年春季,通许县城某小区发生电动车被盗案,该大队民警通过合成侦查和分析研判,很快确定一名女子具有重大嫌疑。为尽快抓获嫌疑人,该大队民警在小区连续蹲守10多天,成功将再次作案的嫌疑人当场抓获,带破案件3起,追缴电动车两辆。

千锤百炼锻尖兵

为了练就过硬的技战术,该大队长期坚持负重拉练、攀爬射击、警棍盾牌术、擒拿格斗、盘查缉捕等实战警务技能的训练,不分寒暑,风雨无阻,造就了特巡警队员钢铁般的意志。与此同时,该大队按照公安特警五项训练要求,加强对综合体技能、搏击、突击攻坚等高强度、高难度的专业训练,使每个特巡警队员都练就了“一招制敌”的高超技能。

在提高单兵作战能力的同时,该大队开展了防暴队形、合成作战等技战术训练,并针对不同类型的突发事件,制订了相应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模拟演练,提高整体作战能力。2014年7月,该大队代表开封市公安局参加中南四省警务合作跨区域拉动演练,获得“最佳演练奖”。

去年10月6日,通许县大岗李派出所辖区某村一名身体强壮的精神病患者对他人实施攻击行为。接到派出所支援请求后,特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劝解无效的情况下,特警不顾自身危险,精确出击,将其成功控制。为确保安全,特警又专门将其送往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医治,解除了家属的后顾之忧,维护了辖区的安宁和谐。

忠诚为民赢民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该大队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落实“四个一”:一周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一周一次谈心谈话、一月一次队伍风险评估和警示教育、一月一次警营文化活动。正确引导、强化教育,极大激发了特巡警队员爱岗敬业的热情,打牢了忠诚为民的宗旨信念,涌现出一批执法为民的先进人物。2012年以来,该大队先后3次被评为“开封市十佳政法单位”、2013年被开封市公安局评为开封市公安优秀基层单位、2016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2017年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20多人次受到各级各部门的表彰奖励,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70多起,收到表扬信和锦旗40多封(面)。

维稳处突他们冲锋在前,打击犯罪他们披肝沥胆,为民服务他们柔情满怀。怀揣对社会的大爱,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通许特巡警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用铮铮铁骨和满腔热忱为通许的安宁与发展绽放出新的力量与光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特巡警,大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