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民警进校园 为学生及家长送法送安全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为加强青少年法律教育,丰富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尉氏县门楼任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各中、小学校举行法律进校园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所到之处民警结合涉校案件和未成年犯罪事例,深入浅出的为辖区的青少年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青少年要遵纪守法,教育青少年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提高鉴别能力、学会感恩、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根据目前青少年和家长法律意识较薄弱的实际情况,尉氏县门楼任派出所此次“民警进校园”活动不仅局限于在校学生,还将学生家长纳入到了活动服务范围,通过向家长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原因,使家长明白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成长的影响,引导学生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

近年来,门楼任派出所创新工作,以案前预防、案中关怀、案后帮教”的工作机制,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积极构建以依法办案为主,帮教、预防为辅的工作模式,共同构筑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社会化体系,充分保障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 门楼任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