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绿色清明文明祭祀 开封市环保局的倡议书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2018年清明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祭祀新风尚,打造健康文明、生态宜居、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城市环境,开封市环保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安居环境,自觉做到不在墓区烧纸钱、鸣鞭炮;二、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讲一段往事,系一条黄丝带等健康时尚的方式来怀念先人,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三、科学祭祀。提倡网上祭祀、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等多样化、现代式祭祀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科学、健康的形式表达;四、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五、安全祭祀。严格遵守防火规定,杜绝焚烧墓边杂草现象。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过一个文明、生态、平安的清明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 开封市 环保局 倡议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淮学院开展 “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扫墓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4月2日上午,黄淮学院红十字会联合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学生会70名学生满怀崇敬之情来到杨靖宇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节扫墓活动。

  • 龙飞山办事处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将至,龙飞山办事处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为主题的鲜花换火纸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摒弃烧纸、燃放鞭炮等祭祀旧习,用文明、绿色的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

  • 清明节勿忘消防安全市公安消防支队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节将至,祭扫场所人流密集,广大群众在祭奠亲人时勿忘消防安全。不要随地乱扔烟头,也不要让随行的孩子玩火,更不要让孩子点蜡烛、焚香、烧纸钱,以免孩子误伤自己或引发火灾。

  • 西平县蔡寨乡开展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西平县蔡寨乡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以弘扬先进文化、反对封建迷信、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平安、文明、绿色”过清明活动。

  • 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发出倡议:“文明祭祀,从我做起”

    清明节临近,气温快速回升,扫墓祭祀、春耕生产等各类活动频繁,野外用火行为明显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文明祭祀。

  • 西平谭店乡党员干部倡导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祭祀祖先,缅怀先人,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以往在野外墓地烧纸钱、用物、燃放鞭炮的祭祀方式,不仅影响社会风气,又严重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而今年,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三月份就发出倡议: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

  • 西平县谭店乡多种形式宣传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师生、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 黄淮学院开展 “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扫墓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4月2日上午,黄淮学院红十字会联合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学生会70名学生满怀崇敬之情来到杨靖宇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节扫墓活动。

  • 开封市康乐社区召开“三长峰会” 促进社区全面建设

    4月3日,开封市康乐社区召开第一季度"三长峰会"暨第四党小组区域内的党小组长、楼长、单元长会议,会上总结了近段时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楼长、单元长的以身作则行为,以及文明单元、好媳妇、好婆婆评比等活动,进一步夯实党群基础,激发居民自治管理。

  •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隆重举行第六届盘鼓大赛

    4月3日下午,在清明文化节盛大开幕之际,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六届盘鼓大赛在金明池广场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