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繁塔交巡警全力守护清明假期群众出行安全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为全力保障“清明节”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重点路段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祭祀和踏青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巡警大队精心组织,全警一律取消休假,警力下沉部署和充实到路面一线,开展执勤疏堵保畅。

KQ49shsZ..jpg.jpg

  4月5日早上7时,繁塔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全体民警冒雨到达执勤地点,保障辖区市殡仪馆周边交通秩序,给祭祖的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繁塔交巡大队大队长马金亮介绍:“为防止停车不规范造成拥堵,我们早上7点不到就要上岗,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早上8点30分,是殡仪馆就迎来当天的第一波车流高峰,交警若不及早介入,很难保障道路畅通。”9点30分,市殡仪馆外围的停车场停满车辆,道路两侧车辆也已排了好几公里,从清晨到中午12点,繁塔交巡警大队全体民警、协警一直忙个不停。在此期间大队执勤民警滴水未进自始至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民警现场指挥、疏导,车辆、行人得以在此连续安全通过。“能在清明节进行安全保卫执勤工作,我感到分外的自豪,每当想起逝去的战友和英烈时,都让我更加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努力保护好群众的安全,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交巡大队民警崔利滨这样说。

U8ETgBTk..jpg.jpg

  清明假期,禹王台公园举办大庙会活动,来游玩的游客较平日明显增多,道路保通压力增大。为此,繁塔交巡大队实行民警分包路段管控责任制,对所分包道路实行早10点至晚9点的不间断勤务巡逻,确保重点时期、重点路面、关键节点有足够警力在岗在位,重要路线有人指挥、有人值守、有人负责,从而快速及时发现并疏导交通拥堵点段。同时,大队对禹王台景区采取不同措施维护秩序,确保景区道路畅通。

  据悉,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车流量大的特点,繁塔派出所交巡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以禹王路为重点,加大警力投入,层层落实责任,实施动态巡逻管理,保证路面交通有序通行。截至目前为止,繁塔派出所交巡警大队累计投入巡逻警力50余人次,取缔私人非法私设停车场3个,消除安全隐患3起,市殡仪馆、禹王台公园等关键区域交通秩序良好,未出现交通拥堵、人员纠纷等问题。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繁塔交巡警 全力守护 清明假期 群众 出行安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