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二师附小西校区开展语文学科“同课异构”活动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语文学科“同课异构”教学活动在开封市二师附小西校区举行。该校教师王莎莎、李亚珍、郭晶晶同课异构《动物儿歌》一课。

王莎莎在识字教学中,通过图文识字、游戏、自主识字等多种识字方法和认读方法让孩子与生字多次见面,从而在不知不觉中识记了生字。李亚珍在读儿歌背儿歌的设计上,让学生在理解动物习性的基础上带动作读、小组赛读、拍手读等多种方式,整个课堂书声琅琅,孩子们从读到背会水到渠成。郭晶晶以谜语引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课堂中,运用自制教具“转盘”,归纳形声字,识记字形,了解字义。

在本次的教学活动中,三位教师做到了“扶放”有度、点拨到位,体现了“学为主体、教为主导、导学合一”的教学模式。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优势互补,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了学校教研水平的提升。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二师附小 西校区 语文学科 同课异构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