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危险品罐车源头管理 繁塔民警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2018-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 (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为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五一”假期前夕,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源头化办公室负责人崔利滨,协同该所警综大队宣传负责人王聪到辖区开封汽车运输总公司十公司(以下简称开运十公司),开展对全市危险品罐车罐体检验交通疏导服务工作,以及对危险品紧急安全切断阀使用、警示标志张贴、灭火器性能效期、轮胎磨损等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检查督导工作。

sm460hOX..jpg.jpg

工作开展前,崔利滨听取了开运十公司前期准备工作,得知今年危险品罐车罐体检验覆盖面已拓展至全市范围,其他危险化学品运输公司都会前来进行罐体检验,车辆会是往年数倍的情况后,崔利滨立即汇报大队领导,调遣警力在开运十公司门前禹王路进行交通疏导和车辆排队引导服务工作。  

gsp4Cfaz..jpg.jpg

工作开展中,崔利滨仔细参观了危险品罐车罐体检验的工作流程,详细询问了山东东营特检所工作人员关于危险品罐车罐体壁厚的专业检测方法,得知工作人员使用的是类似B超机功能的听诊器时,崔利滨又对其产生的技术数据和壁厚最低技术参数进行比对后,对东营特检所进行嘱托,此项检验工作安全责任重大,必须严格要求,对于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得通过检验,严禁上路行驶。随后,崔利滨随机抽取一名驾驶员现场检查了该驾驶员对紧急安全切断阀使用的熟悉程度,驾驶员能够熟练操作。而后,又检查了危险品罐车的警示标志张贴、灭火器效期、轮胎磨损等,对于超期及老化严重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要求必须予以更换。最后,崔利滨要求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名下的所有危险品罐车必须达到每车必检,并建立检查检验一车一档台账,做到检查检验工作不留死角。

通过此项检查检验工作的开展,集中整改消除了一批危险品车辆的安全隐患,确保了危险化学品车辆交通运输安全,优化了道路交通运输环境。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危险品 罐车 繁塔民警 交通安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将参加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

    记者昨日从市物流办获悉,焦作市将组织物流企业参加8月26日在郑州天鹅城国际饭店召开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为加强我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快速、有效、可持续发展,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联合全国商用车车联网服务联盟、中国卫星应用产业联盟,定于8月26日在郑州召开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强化春季危险品运输车辆管控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危险品运输安全的监管,消除辖区危险品运输交通安全隐患,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在开展路面秩序管理工作中,严格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的检查,查纠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推进危险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 繁塔交巡大队开展同步检查检验危险品车辆工作

    “五一”假日到来前夕,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联合山东东瀛特检所,开展对危险品罐车罐体及危险品警示标志、安全用具等进行同步隐患检查和检验工作

  • 南阳集中约谈石油化工企业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

    8月23日,南阳市政府召开石油化工企业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深刻吸取全国近期发生的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火灾爆炸事故教训,督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场所严格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消防安全投入,加快火灾隐患整改进度,坚决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 叶县警方加强涉危涉爆危险品管控

    8月18日,叶县民警严格办理散装汽油登记,为安阳籍男子爱车加油获赞。据悉,抗战70周年纪念活动安保和反恐摸排工作开展以来,叶县公安局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对涉危、涉爆危险品的管控,其中购买散装汽油需要辖区派出所开具证明。

  • 32吨柴油罐车遇车祸泄露 尉氏消防展开生死营救

    3月16日晚,在219省道开封市尉氏县境内万发天然气斜对面,一辆半挂柴油罐车与一辆满载石子的大货车相撞,柴油罐车邮箱和罐体发生泄露,更危险的是司机被困在变形车体内命悬一线。十万火急之时,当地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在随时可能爆炸的柴油罐车上展开生死营救。幸运的是,消防官兵仅用10分钟就将被困司机救出,一场有惊无险的救援成功处置。

  • 惊险!油罐车跑着跑着车轮“飞走”了

    1月24日下午,正在310国道巡逻的上街区交巡警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刚走到洛宁路口,突然,一个大轮胎从警车前滚着跳着“跑”进了路边的绿化带里,吓了一跳的民警赶紧停车查看情况。

  • 老赖戴防尘面具“闷”进罐车中躲避法院执行仍被擒

    为了躲避执行干警, “老赖”竟戴着防尘面具“闷”在罐车中。近日,汝州法院执行局执一庭干警连续蹲守三天三夜终于将运输合同纠纷一案中的被执行人张某依法拘留。

  • 三门峡一槽罐车侧翻柴油泄漏 多部门携手紧急排险

    近日凌晨,一辆运输柴油的槽罐车在陕州区观音堂镇侧翻,该区消防官兵、交警、路政人员等携手排除险情。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