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祥符区教体局对贫困户开展入户调查走访活动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扶贫工作扎实进行见成效,4月23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教体局驻尚阳村工作队队员、体卫艺股股长、幼教中心主任、计财股股长、各民办学校扶贫帮扶责任人由教体局领导李俊东带队来到曲兴镇尚阳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走访活动。

入户调查前,尚阳村第一书记要求,一是了解和掌握贫困户信息,人口有无变化,家中有无外出务工人员;二是掌握贫困户享受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子女享受教育扶贫资助落实情况和社保资助享受情况;三是了解贫困户遇到的新问题和新困难;四是针对贫困户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利用各自优势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和困难;五是让贫困户及时了解下一步脱贫帮扶措施和方法。

李俊东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五进”,做到“五问”,按需“五送”,实现“五解”;二是在切实做到“五进、五问、五送、五解”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利用自身优势,结合外部资源积极推进帮扶工作。

在走访调查中,教体局驻尚阳村工作队队长、曲兴镇中心校校长樊胜院现场召集集慧中学帮扶责任人协调一贫困户子女就学问题。在贫困户李志永家中,樊胜院与李志永爱人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状况和疾病治疗情况,并表示继续自费为其女儿订购学生奶,并叮嘱她要克服困难,在上级政策和村委、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争取早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祥符区教体局 贫困户 入户调查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