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中院召开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动员会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开封中院召开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动员会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为深入排查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根据最高法院、省法院统一部署,4月25日上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动员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新启,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孔令营出席会议,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井竹主持会议,中院全体中层正职、十个基层法院纪检组长以及中院监察处全体干警参会。

开封中院召开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动员会

会上,孔令营宣读了《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工作方案》,中院各中层正职、基层法院纪检组长向陈井竹递交了承诺书,鼓楼区法院纪检组长、杞县法院纪检组长、中院立案二庭庭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陈井竹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掌握时间节点,要按方案要求迅速动员,组织学习,安排部署,把自查、整改贯穿始终。二是要掌握人员要求,要将司法作风专项督察方案及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干警,要确保两级法院全员参与,一人不漏。三是要掌握形式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彻底开展自查、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登记,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督察要建立问题清单,清单要见人见事,要附图片、音频、视频等资料,并做好督察日志。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对开展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工作消极应付,落实不力的单位以及相关负责人,要严肃问责。

许新启在讲话中进一步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的重要意义,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维护法院良好形象。二是层层压实,摸清底数。在自查过程要切实把真实情况摸清,把问题查明,建立问题清单,要实事求是,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三是强化措施,厉行整改。对自查出的问题和上级督察反馈的问题要认账接受,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使督察整改落到实处。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中院,司法作风,专项督察,动员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小学加强安全教育 共筑防溺水安全屏障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预防溺水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土山岗冯庄中心小学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片、防溺水主题班队会、危险区域排查、建立防范档案等措施,增强学生防溺水的意识,提升学生防溺水自救能力。

  • 开封市杏花营镇社保卡现场激活持续升温

    4月25日是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社保卡现场激活工作的第四天,家住枣林的王中梅笑呵呵地逢人便说“到杏花营镇劳保所就可以激活社保卡了,太方便了!”

  • 开封金明池警方多措并举 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打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城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大力开展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 开封繁塔警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4月25日,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公园、学校,全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开封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民警及时找回5岁走失女童

    4月24日下午17时许,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5岁多的女童在开封市金明区橡树庄园小区附近走失。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