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二师附小110年办学理念研讨会隆重举行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百年学府精心育人,天下桃李竞芬芳。4月25日上午,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110年办学理念研讨会在汴梁小宋城隆重举行。

fOVIs3LC..jpg.jpg

  时值开封市二师附小建校110华诞,校师生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活动中,开封市二师附小校长冯东辉回顾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以及一百多年来的风雨历程,显示了二师附小人豪情进取的时代精神风貌,展望了学校辉煌的前景。开封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发表致辞,希望二师附小及开封市其他兄弟学校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抓住时代机遇,认真总结办学经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争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W1o7soQ..jpg.jpg

  演出节目独具匠心,共分为《尚》、《真》、《教》、《育》四个篇章。《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坚守》、《龙飞鼓舞战旗扬》、《万紫千红绘汴梁》……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引来嘉宾阵阵赞叹,现场气氛热烈。

zMuqbrEd..jpg.jpg

  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创建于清朝光绪34年(1908年4月25日),由著名爱国女杰刘青霞捐资筹办,知名学者李鸿筹任校长,名曰:公立中州女子学堂附小。1912年改名为河南省立女子师范学校附小,后又改为河南省立第一女师附小。抗日时期迁至内乡县夏馆寨,战后返回开封。1949年春天更名为开封师范附小,1952年10月改名为河南省实验小学。1972年改名为开封地区红卫小学,1984年6月更名为开封市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至今。

2mluE3UJ..jpg.jpg

  近年来,二师附小坚持以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改革育人模式,以“尚真求美,启智新德”为核心价值观,以“办一所尚真求美,有远见、有韵味的学校”办学目标,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腾飞,努力培养知行合一的美少年。依据“尚真求美,启智新德”的核心价值观,打造了以百溪园、百家园、百趣园、百卉园为经线,以德课程、智课程、美课程、真课程为纬线,四经四纬、多层次、多角度的课程网格体系,努力培养德少年、智少年、美少年、真少年,实现培养知行合一美少年的育人目标。

  感恩老师,教诲成长;感恩母校,孕育梦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二师附小广大校友激情满怀、思绪万千,纷纷抒发对母校的深厚情感,进一步传承二师附小精神,传播二师附小品牌,为美丽的“二师附小梦”共同奋斗。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第二师范附属小学 110年 办学理念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环境污染攻坚督导组到杏花营镇督导环保工作

    4月24日下午,开封市环境污染攻坚第六督导组莅临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检查一大街扬尘覆盖及北大资源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情况。

  • 开封市中院书记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近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书记员张亚贞拾金不昧返还贵重手机的事迹,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 孟令凯:奋斗磨砺刑侦尖刀

    孟令凯,男,汉族,1982年5月10日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200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一直在最基层派出所工作任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副队长,曾被评为省级优秀人民警察。

  • 星空书苑开封百场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开封市社科联、开封文化客厅、河南星空书苑深度战略合作,于4月22日在文化客厅举行“阅读让生命更精彩•百场公益+走进书香汴梁”活动启动仪式。开封市社科联主席张琳出席了本次活动。

  • 开封市卫计委面向全社会征集民间“偏方”

    4月23日下午,开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了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开封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齐洪喜发布了开封市“汴梁杏林寻宝”活动筹备,宣布该项活动正式启动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