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相国寺派出所模拟真实环境开展反恐处突实战演练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为确实有效辖区群众安全感,提高队伍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4月27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组织各大队民警在原相国寺大市场开展警务实战技战术培训及情景模拟反恐演练。

EKPbxCMc..jpg.jpg

首先,由市局特警支队民警教官侯晓飞向参演民警讲解了开展反恐演练的重要性,对演练的基本常识、工作要领、动作规范和处置中的应变能力和措施向大家一一做了示范,并手把手给予动作技能指导,参加演练的民警认真听取教官的讲解,并对照掌握的知识和技能现场进行展示,教官现场对不规范的动作予以纠正和指正,从而提高参演人员的实战能力,也为民警在今后工作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FI4MKqUr..jpg.jpg

最后,在教官的布置下,参演民警开展了情景模拟反恐演练——据群众报警,在相国寺辖区某商业街有一个暴徒持械伤人,接警后,相国寺派出所处突民警制定处置方案携带装备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到场后暴徒与民警发生对抗,处突民警利用防爆盾牌、防暴叉、长警棍等装备合力制服了暴徒。

在此次演练过程中,参战民警、辅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接到指令后,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成功处置。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加强了民警的临战思想意识,提升了民警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维护辖区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相国寺派出所 反恐 突发事件 实战演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120”航空救援联盟暨基地医院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4月27日上午,“开封市‘120’航空救援联盟暨基地医院授牌仪式”在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隆重举行。

  • 反电信诈骗 机场民警在行动

    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利用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外地务工人员和在校学生返家探亲人员相对集中的时机,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家庭、进人员密集场所,采取登门“送讲”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开封中院举办“法官自由裁量权问题”专题讲座

    4月27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著名法学家徐静村教授作“实行员额法官制度后法官自由裁量权问题”专题讲座,通过现场讲座和视频转播的方式,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参加培训。

  • 开封相国寺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4月27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在辖区鼓楼广场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 开封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掀起学习监察法高潮

    4月27日,由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功带头组织开展《监察法》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学习《监察法》全部内容,把学习贯彻工作先由街道班子学习扩大到街道全体人员,要求每位同志要深刻认识《监察法》的制定与实施对于推进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的重要意义,将《监察法》落实到工作当中,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