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二师附小优秀毕业生詹泽回母校举行语言艺术主题讲座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惠风和畅、阳光灿烂。4月26日,开封二师附小1977届毕业生、优秀校友、著名朗诵艺术家詹泽在二师附小东校区电教室举行了《语言艺术的魅力》主题讲座。

cMf0MaIN..jpg.jpg

詹泽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忆及母校生活,他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劝勉小师弟师妹们珍惜时光、莫负韶华。

讲座中,詹泽从解读“语文”二字开始。表达了自己对语文教学的观点,并通过示范和模仿演示的方式,让大家在轻松会意的笑声中,对正确和错误的发声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知。詹泽强调,要用有声语言去“画”世界,要注意停连、语气、节奏、重音,最好的说就像唱一样好听。

V6AXVFNo..jpg.jpg

互动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全程参与活动的该校校长冯东辉也在大家的感染下,用自己的丰富理解、用自己富有表现力的声音演绎了不同角色,将互动推向了高潮,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讲座中,詹泽一口气朗诵了《悯农》《静夜思》《游子吟》《相思》等十余首古诗词,悠扬的配乐、精美的画面,声情并茂的朗诵,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声音的盛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在生动活泼的参与体验中,大家体会到了声音与情感的关系,感受到了祖国的语言文字和朗诵的艺术魅力所在。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二师附小 优秀毕业生 詹泽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