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二师附小参加全国小学数学核心素养示范课观摩会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na5ztyz4..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为了更好地探索以学生为本培养数学核心素养的教学模式。日前,开封市二师附小教师曹瑜、陈小厦赴湖南长沙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全国小学数学(人教版)核心素养示范课观摩交流会”。

会议中观摩了13节统计与概率、问题解决领域的示范课,主要以数学核心素质的培养为主,着重于培养学生基本的数学素养,为学生提供基本的数学思维方式,引导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以数学的思维方式分析解决问题。

课后,参会教师对现场展示示范课进行互动评课,并请吴正宪、刘加霞进行专家点评,并做相关报告。报告中指出,核心素养下的解决问题,必须是真实事件、真实情景下的问题,同时也是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问题。课堂要以学生为中心,对学生现有能力的把握要有一定的度,不能低估也不能高估,布置的任务难度要适中,同时给学生充足的完成任务的时间。还要重视数学实践的开展,带领学生参与丰富多彩的数学实践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长知识、长才干,学会识别、学会适应生活中的数学问题,切实提高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二师附小参会教师表示,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是关系整个中华民族文化素养的一件大事。对这项工作的落实,应该从小学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努力把学生培养成知行合一的美少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二师附小 全国小学数学核心素养示范课 观摩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