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一米团”解急难 贫困群众笑开颜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4HsxQ7L0..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5月23日,在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石牛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兵兵拉着映象网记者的手高兴地说,“是‘一米团’带来了党的好政策,让俺看病少花钱,解决了俺家的大负担,俺打心眼里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

xqbyhisW..jpg.jpg

记者了解到,杜兵兵的父亲去世的早,母亲又离家至今未归,爷爷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需长期吃药,妹妹杜梦莹还在上学,全家的生机全靠杜兵兵打零工来维持。谁知天有不测风云,本就命运多舛的杜兵兵又查出患上肺结核,治病花了6万余元,这无疑给本就风雨飘摇的杜兵兵一家又蒙上一层霜。当祥符区“扶贫政策对接落地一米团”来到石牛村了解到这一情况时,因户因人精准施策,“一对一”地为杜兵兵一家列出应享受的“扶贫政策清单”,并积极向相关部门反馈,和驻村帮扶干部一起帮助他一家及时享受了国家的相应扶贫政策。杜兵兵本人治病所花的6万余元在其享受了“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的政策后,又享受到贫困户“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和“健康医疗再保险”总共4次报销政策,共报销了5.3万多元。此外,杜兵兵的爷爷享受到了慢性病签约服务,妹妹得到了教育资助,一家得到了“到户增收”项目的扶助。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扶持下,现在杜兵兵一家的生活有了保障,已经顺利脱贫,他的妹妹也毕业参加了工作,一家人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有信心。

bdd66qOI..jpg.jpg

为有效解决扶贫政策“棚架”问题,疏通扶贫政策与贫困户对接的最后一米,去年6月,祥符区成立了“扶贫政策对接落地一米团”。“一米团”设有团长1名、副团长3名,共有10个政策宣讲组,84名成员。成员从与贫困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区扶贫、人社、卫生、教育、住建、民政、公安、金融、残联、妇联等部门选调。“一米团”由区扶贫办负责组织协调,分批次开展政策宣讲活动,把最新的扶贫政策宣传到基层,落实到贫困户。2017年,“一米团”共在全区71个贫困村和贫困户较多的非贫困村举办了4批726场扶贫政策宣讲会,听讲群众达3.52万人次,共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材料9.5万份,为贫困群众解决医疗补贴、教育补贴、危房改造等政策“棚架”问题867个。

V4t9iLI4..jpg.jpg

为更好地把“一米团”塑造为“贴心团”“温暖团”,2018年祥符区对“一米团”进行了提升,改变以往开大会集中宣讲的形式,采取“约办”“巡办”“交办”“督办”和“一站式服务”等“四办一服务”扶贫对接办理方式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宣讲落实的精准度和针对性,“滴灌式”解决扶贫政策“棚架”问题。今年来,“一米团”已开展了2批122场宣讲活动,听讲群众达4800人次,共为贫困群众解决享受扶贫政策问题161个。同时,组织20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精准扶贫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推动各项扶贫政策家喻户晓、落地见效,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一米团 解急难 贫困群众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示范区领导到杏花营镇督导“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5月23日,开封市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韩向阳,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勇,区民政局局长陈伟一行四人到杏花营镇督导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张忠岭参加会议。

  • 夏日送“清凉” 美团专送人员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5月23日下午,美团专送的工作人员来到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迎宾岗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并送上绿茶、红茶等慰问品,为坚守一线的民警送去一份“清凉”。

  • 开封消协解民忧 消费者送锦旗致谢

    消费者张先生带着盘鼓队,敲锣打鼓的将一面“雷厉风行,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开封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锋和消费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吴烈良手中,对市消费者协会认真调解,帮助他维护了合法权益表示感激和赞扬。

  • 开封祥符区直属幼儿园:党建引领促发展 立足教育做贡献

    开封市祥符区直属幼儿园就是在党建工作上下功夫,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做出了自己的特色,让幼儿园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焕发新活力。

  • 党建搭台服务“唱戏” 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

    近日,映象网记者来到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采访,他们党建引领搭舞台,服务民生“唱大戏”,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敢于担当、忠于职守、贴心服务、群众满意”的城市管理先锋队,实现了城市管理与党建工作“双促双赢”的良好局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