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坚定理想 扬帆远航——开封大学校长宋志敏致辞毕业生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BuCdgU52..jpg.jpg

同学们、老师们、家长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一起见证同学们人生的重要时刻!一起为你们扬帆启航送行!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和全体教职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家长们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三年师生情,三年同窗谊,在离别之际,更显得弥足珍贵,难以割舍。三年的苦读磨炼,三年的风吹雨打,在启程之时,凝聚成强大动力,令人激扬。同学们,每年的送别毕业生,对你们,对我,对全体开大教职员工,都是心灵悸动!都是难忘的重要时刻!

三年来,同学们铭记“明德、励学、笃行、创新”的校训,手握勤奋创新、执着担当的金钥匙,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收获,不断成长。你们在课堂上,聆听教诲,汲取知识的养分;在图书馆里,博览群书,打开智慧的门窗;在田径场,挥洒汗水,锻炼强健的体魄;在舞台上,展现才华,绽放青春的光芒;在志愿服务中,乐于奉献,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在技能赛场,刻苦训练,彰显优良的职业素养。所有这一切,我会记得,老师们会记得,开封大学永远会记得!所有这一切,会潜移默化融在你们的青春里、藏在你们的记忆里、印在你们的气质里,让今天的你们变得更自信、更智慧、更成熟!我为你们的青春点赞,为你们的努力点赞,为你们的成长点赞!!

与你们一起成长的还有我们的学校。三年来,我们共同聆听中国发展最强音,共同参与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学校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建设,坚持深化改革,抓机遇、夯基础、强特色、增实力,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注重技术技能积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办学实力明显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校成功入选了国家级优质学校建设,还荣获全国就业50强、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国内影响力高校等称号。今日的开封大学已经迈入了高职院校一流建设的行列,踏上了新的征程!正在向社会展示独有的魅力!我们也将会与你们,与全体校友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开拓创新、励精图治,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高等院校而持续努力、持续奋斗!让我们一起为学校更好的发展、更美的未来加油!

同学们,在今天这个收获成长、启程远航的日子,作为你们的师长、校长,我最牵挂的、最关心的是你们走向社会,怎样才能无怨无悔走好未来的人生之路,在此,我提几点希望送给你们:

一是,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贡献青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的你们正处在筑梦圆梦的时代,希望你们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同祖国一起奋斗,同祖国一起前进,同祖国一起梦想,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二是,希望你们拓宽视野,顺应时代。登高望远天地阔,借住东风好起航。随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为青年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培养开放思维、拓宽眼界宽度、提高谋划站位,正确认识和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巧借东风,顺势而为,顺势而上。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大显身手。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在基层一线发光发热,在广大乡村锤炼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你们无论身处何方,都能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定位好自己的人生坐标,把握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用你们的激情与活力,干出一番伟大的事业。

三是,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勤于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这是向全体人民发出的动员令。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苦难辉煌,崛起复兴,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拼搏奋斗。一国如此,一校如此,人生亦是如此。只有脚踏实地奋斗,才能成就精彩的人生。初入职场的你们,一定要从基础做起,从小事做起,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要记住,功夫自难处做去,学问从苦中得来。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当今社会,创新才有机遇,创新才能发展。要有探索真知的态度,敢为人先的锐气,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要持续学习,增长本领。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唯有时刻充满对知识的渴望、对成功的追求、对本领的恐慌,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走出大学校门的你们,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阶段学习的开始。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更要重视学习,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师傅学习,向时代学习,增益其所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自己塑造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四是,希望你们快乐工作,体面生活。快乐工作、体面生活是一种态度,一种追求。人终其一生,半生都在工作。快乐工作不仅关系到工作质量的问题,更关乎到生活质量。走向工作岗位的你们,要积极向上、善于沟通、看淡得失、学会共赢。以“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气度,“志量恢弘纳百川”的雅量,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总有起起伏伏,磕磕绊绊,要学会不抱怨,不折腾,不怠慢,勇敢面对挑战、面对挫折,让身心始终保持正能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时时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做一个有格局、有姿态、有品位、有情趣的人,和社会相适应,和环境相和谐,让未来的日子充满快乐、让自己的生活优雅体面!

同学们,校长为你们上的最后一堂课即将结束,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所讲的主要内容:那就是书写精彩人生必须要有远大理想,干事创业必须找准发展方向,事业有成必须勤于奋斗,快乐工作体面生活是我们的美好向往。

我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校长这并不生动但却是人生感悟的最后一堂课,期待若干年后分享你们成功的喜悦,分享我们桃李朵朵艳的快乐!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同学们,人生崭新的旅程即将开启,今天,你们在这里启航,今后,无论在何时何地,学校都会永远关注你们,支持你们!学校永远都是你们温暖的港湾!愿你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扬帆远航,驶向充满希望、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明天!

最后,祝同学们前程锦绣,万里鹏程!

祝各位来宾、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崔学庆)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坚定理想,扬帆远航,开封大学,校长,致辞毕业生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举办“学习渠首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

    5月4日,邓州市人民法院举办“学习渠首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特邀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李英世来院主讲。

  • 唐河县文峰街道: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廉政意识

    在日常工作中,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实际,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廉政意识,有效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好新时期宣传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按照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6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田业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好新时期宣传工作”为题给市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王田业从深刻分析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入手,引经据典,指出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是一个党员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 全市法院“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汇报会举行

    为迎接建党96周年,6月28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市法院“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汇报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副市长邓志辉,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出席。

  • 市安监局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四种意识”专题讨论会

    6月23日,信阳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召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专题学习讨论会,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扶贫攻坚先进第一书记事迹,并展开学习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德付主持会议并率先发言。

  • 卧龙区法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法治信仰”全员读书活动

    从2017年4月起,该院通过动员部署、舆论引导、载体带动等多种形式,扎实搞好全员读书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激发广大干警参与读书活动中的积极性。

  • 西峡法院: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开展“一学两做”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9日,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浓郁氛围。

  • 汝州市供电公司: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激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热情,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汝州市供电公司60余名党员同志来到风穴寺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 发扬传统 敢于担当 勇于奉献”党员教育活动。

  • 河南举办服务“一带一路”税企论坛 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化国税、地税征管改革方案,进一步推进郑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面对面倾心听取大家的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走出去”企业,助力企业走得更快、走得更远,4月19日,河南省郑州市国家税务局、郑州市地方税务局联合举办“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服务‘一带一路’税企论坛”。

  •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活动走进开封大学

    6月6日下午,河南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宣讲活动在开封大学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