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今晚不打烊 “五清”做好精准扶贫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VLinqIhE..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狠抓工作进度,确保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6月20日晚,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在召开全乡“脱贫攻坚”推进会后,该乡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深入各村指导扶贫工作,各村委灯火通明“不打烊”,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华灯齐放、夜语渐浓,该乡党委书记董文勇深入到各个贫困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每到一村,董文勇都详细向村干部了解本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各村精准扶贫相关资料,与村干部进行交流;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进一步了解农户今年收成、子女教育、脱贫等情况,鼓励贫困群众不气馁,在初见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探索脱贫致富的办法和思路,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念,走入致富“快出道”。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范村乡坚持“对象务必精准,措施务必实用”的原则,对全乡2015年以来脱贫户进行入户走访,做到“五清”,一是摸清贫困户家庭成员、家庭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收入水平等基本情况,建立基础档案,做到“底数清”;二是摸清脱贫门路、需要解决的主要困难,做到“问题清”;三是摸清以往扶持情况、扶持效果,提出帮扶措施,制定帮扶计划,做到“对策清”;四是帮扶的贫困户不脱贫不脱钩,做到“责任清”;五是制定贫困户脱贫计划,确定脱贫时限,做到“任务清”。

 董文勇强调,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是一向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各村一定要集中精力,用心将此事做好做实;要严格甄别,精准识别,各村要严格甄别是否有违反上级规定的贫困户,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剔除,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来开展此项工作;要落实责任,严肃问责,各村委要认真对待,不得有丝毫马虎,一旦出现任何问题,乡里会启动问责机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祥符区 范村乡 精准扶贫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