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立体防控显神威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5月29日,当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陆某刚一踏进开封市祥符区的辖区,就被祥符区公安局立体防控民警“盯上”,在他寻找目标准备下手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自2018年2月份以来,开封市祥符区东南部的鑫福花园、阳光小区、塞纳春天、塞纳公馆等小区接连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祥符区公安局迅速开展案件的侦查工作,民警通过认真细致的侦查和案情研判,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犯罪嫌疑人每次都是通过乘坐46路公交车进入祥符区,作案时间均选择在了下午两点到四点之间。为了便于逃跑,嫌疑人选择了以汪屯桥路口为中心向周围辐射半径约三公里之内的几个新入住小区作案。通过进一步侦察,民警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体貌特征,并制定了详细的布控抓捕方案。

5月29日中午1点左右,祥符区公安局视频监控员通过鼠标巡逻,在46路公交车祥符区停靠站点,发现了刚刚下车的犯罪嫌疑人。按照预案,指挥中心迅速启动立体防控机制,紧急调度部署在46路公交站牌附近的特警队员进行便衣跟踪。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戴上墨镜,乔装打扮一番之后又换乘103路公交车,而后,犯罪嫌疑人在金地国际城及金源名都附近徘徊良久,寻找作案目标。与此同时,视频大队大队长驾车跟随监视其行踪,并及时调度立体防控民警集结,准备抓捕。下午14时20分,在犯罪嫌疑人瞄准目标,试图进行盗窃时,特警队员迅速上前,如神兵天降,迅速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陆某(男,汉族,现年58岁)如实供述了其多次在祥符区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陆某已被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祥符区公安局 立体防控 显神威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 争做交通文明小使者

    5月31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教导员王海涛走进辖区二师附小,利用学校举办“六一”表彰大会的机会,向该校三个校区师生送去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 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六一”儿童节表彰活动

    5月31日,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举办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表彰大会。

  • 开封市长高建军到二师附小调研 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

    5月31日上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局长王建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磊,市政府调研员徐国文在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的陪同下,来到了开封二师附小西校区进行调研,并为孩子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 开封市住建局开展“六一”爱心圆梦活动

    5月30日上午,开封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赵德朝一行带着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心意,到对口帮扶的杞县阳堌镇西杨庄贫困村开展爱心圆梦活动,为村里的贫困孩子送去心愿物品并鼓励孩子们要乐观向上对待生活,勤奋学习成就人生。

  •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残联组织残疾儿童畅游海洋馆

    5月30日上午,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封市顺河残联举行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组织顺河回族区培智学校、顺河回族区脑瘫康复中心残疾儿童及家长、老师共计80余人参观了开封东京极地海洋馆。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