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法院:乘胜追击 为申请人讨回赔偿款

2018-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玉盼)8月15日,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乘胜追击,经过不懈努力为申请人讨回26850元赔偿款,使得一起劳务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孙某受雇于王某,跟随王某在工地干活,2016年12月,在郑州市古荥镇盖民房时,由于搭架子的钢管断裂,孙某不甚从架子上摔落,造成尾椎第1、2处等多处粉碎性骨折,瘫痪在床。住院治疗期间,王某支付部分费用后便不再支付。作为劳务受害方的当事人,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孙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经济损失。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王某向孙某支付损害赔偿费共计2685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孙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了解案情后,考虑到孙某行动不便,为维护当事人权益,祥符区法院执行人员高度重视。在申请执行立案后,祥符区法院执行人员多次驱车鸣笛前往王某家中,营造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氛围,尝试从外围击破王某心里防线。在执行中,虽未发现王某踪迹,执行人员仍不放弃,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前往王某家中试探情况,为敦促王某尽快履行赔偿款,执行人员从法理与情理下耐心与王某家属沟通,释法说理,敦促家人做王某思想工作,并告知家属若王某一直躲避执行,法院将会按照拒执罪追究王某刑事责任。在执行人员多次不懈努力下,慑于法律威力,王某让其姐姐出面帮助自己垫付执行款项。

在拿到赔偿款那一刻,考虑到孙某身体状况,执行人员亲自把赔偿款送到了孙某手中,并一再嘱托让孙某家属好好照顾孙某身体,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祥符区法院 申请人 讨回赔偿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