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法院:心思缜密识骗局 蹲守伏击失信人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玉盼)“真不好意思,我在山东打工呢,再过几天,一定回去…”8月14日,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朱春峰在与被执行人多次通电话后,感觉情况不对,遂在鲁某兴家周围布局防控,成功拘留鲁某兴。

2014年5月,鲁某兴与陈某梅因买卖合同引发纠纷,鲁某兴因承建工程向陈某梅购买方木,并向陈某梅出具欠条一份,表示十日内支付货款,逾期不支付将支付违约金,约定期满,鲁某兴未兑现。陈某梅多次催要均没有结果,遂向法院起诉,要求鲁某兴偿还方木价款及违约金。经审理,法院判决鲁某兴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陈某梅支付方木价款66793元及违约金。判决生效后,鲁某兴未履行法律确定义务,无奈之下陈某梅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鲁某兴与陈某梅达成和解,但在履行了部分执行款后鲁某兴不再支付,并玩起了失踪。

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人员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鲁某兴不是说在这打工,就是在那打工,并向法官承诺一定尽快回来履行执行款,但均未兑现。心思缜密的执行人员朱春峰总感觉里面存在猫腻,觉得一定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经过仔细分析后,朱春峰断定,鲁某兴根本没有外出打工,而是以此为借口逃避执行。为敦促其尽快履行执行款,执行人员开始在鲁某兴家周围蹲守踩点,经调查发现,鲁某兴果真在家,在谨慎的布局防控下,执行人员开始对其采取抓捕措施。

成功抓获鲁某兴后,执行人员立即向鲁某兴出示工作证件,看到突如其来的执行人员,鲁某兴顿时傻了眼。在执行人员要求鲁某兴履行执行款时,鲁某兴仍以无钱还款拒不履行,法院干警遂将鲁某兴送进拘留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祥符区法院 骗局 失信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