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为躲避执行出门带望远镜 被执行人遭遇“天降神兵”

2018-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为躲避执行被执行人真是诡计多端,要想把他揪出,也需要下不少功夫。8月23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为引狡诈的被执行人现身,上演一出“将计就计”戏码,最终使被执行人吴某乖乖将28428.47元执行案款全部执行完毕。

原告李某与被告吴某因占地赔偿问题一直存在矛盾,2017年8月原告再次找到吴某协商此事,因言语不和发生口角,被告将原告打伤住院,引起纠纷,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将吴某诉至鼓楼法院。经法院依法受理,判决被告吴某在判决书生效十日内赔偿原告李某各种费用28428.47元。然而判决书生效后,吴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赔偿,李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传唤吴某,吴某百般拒绝。通过全方位的查询,发现吴某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于是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找吴某,但是,无论执行法官怎么敲门,吴某都躲在家里装没人,这是失信被执行人吴某躲避执行的惯用伎俩,然而执行法官早已向打探清楚,吴某经常在此出入,居住家中。8月23日,执行法官再次来到武某家中,还是依旧无人回应,两名执行法官假装开车离开,剩余人“埋伏”在四周。过了将近二十分钟,吴某打开门用望远镜详细观察周围环境,他以为执行干警已离开,却不料中了执行法官的“埋伏”。

此时的吴某气急败坏,对着执行法官大吼大叫,法官对其不当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也对李某的逃避执行行为进行说教。执行法官明确告知已将其银行卡冻结,如再不履行法律义务就会直接采取强制措施,吴某态度慢慢有所改变,执行法官趁热打铁以案释法向其讲明法律的威严。终于在当晚十点吴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一次性支付了全部执行款。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避执行 望远镜 被执行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外出逃避执行 回家当天被拘留

    1月21日晚上8点,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将多次逃避执行的奈某某堵在家中,为打击奈某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消极态度,依法对其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

  • 失信人意图躲避执行 法院强制执行

    1月14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成功将依法扣划被执行人马某银行账户的2482元交付给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法人对执行法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连声称赞。一起物业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

  • 失信人意图躲避执行 法院扣划强制执行

    1月14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成功将依法扣划被执行人马某银行账户的2482元交付给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法人对执行法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连声称赞。

  • “拉黑”法官欲逃避执行 “掩耳盗铃”终难逃履

    2018年12月29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董某“掩耳盗铃”,企图通过把法官电话拉入黑名单的方式逃避执行,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其自作聪明的行为早已被身经百战的执行法官识破,最终,董某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了20390元执行款。

  • 失信人逃避执行玩“失踪” 法官找上门速还款

    11月20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迅速驱车前往目的地寻找魏某,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法官,魏某一脸惊愕,自知已无法躲藏,只好乖乖束手就擒,当场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