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昔日同窗借钱不还 法官劝导重归于好

2018-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人生中的同学情伴随终生,是一生中的财富,但刘某却因把钱借给同窗好友武某,导致两人关系恶化,昔日友情破裂。最终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苦心劝导下,武某家人送来全部执行款5万元,终促使双方握手言和,真挚友情得以回归。

被告武某因买房向原告刘某借5万元钱,并约定两年内还清。两年之后刘某急需用钱多次向武某催要,武某一直推脱。刚开始刘某考虑到同窗几年又是好兄弟,碍于面子没要太急,后来当刘某几次催促后,武某态度有些不耐烦,称自己现在没钱,没办法还。无奈之下,刘某心灰意冷将武某诉至鼓楼法院。法院受理后,依法判决被告武某在判决书生效十日内偿还原告刘某借款本金50000元。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通知武某履行法律义务,武某却一直躲避执行。于是执行法官联系这两位昔日同窗准备进行一次面对面调解,商议还款一事。9月11日,武某如约来到约定地点,武某看到法官表示不愿配合,准备掉头离开,法官将其拦下,利用这层特殊关系,让他们耐心的交谈回忆旧日的感情。经过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说,两人想起上学时的美好时光,种种情形历历在目。两人不由自主的相互对视,武某的眼眶湿润了,并对刘某进行了忏悔:“之前上学的时候你总是帮助我,现在我有难帮我的还是你,我现在却这样不守诚信,经过法官的劝说,我也认识到了自己错误,对不起兄弟.....”“把你告上法庭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之前的都过去了,以后还是好兄弟。”双方又拥抱在一起,中断的友情得以再续。一小时刘某也顺利拿到了欠款,最终这起案得以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借钱不还 法官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借钱不还玩失踪 法官强制扣划把案结

    失信人银行卡上有足额存款,却迟迟不履行2万元的还款义务。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对胡某的银行存款依法予以扣划,并转交给申执行请人,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

  • 借钱不还反“赖账” 拘留所里度“元宵”

    2月19日,随着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的话音落下,一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林某就被司法警察戴上了手铐,本该热热闹闹的元宵节却只能在拘留所里独自度过。

  • 老表借钱不还 通许法院执行干警调解促执结

    12月24日,在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执行干警经过一上午的调解,申请人兰某与被执行人郭某达成协议,兰某主动撤回执行申请,使两个姑表兄弟握手言和。

  • 通许法院:失信人借钱不还加入黑名单 限乘高铁

    借钱不还,被执行干警加入失信黑名单,由于限乘高铁外出,12月24日,失信人王某携带现金匆匆来到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现场履行了判决义务,从而使案件得以执结。

  • 昔日同窗借钱不还 法官劝导重归于好

    人生中的同学情伴随终生,是一生中的财富,但刘某却因把钱借给同窗好友武某,导致两人关系恶化,昔日友情破裂。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