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张市镇以考促学“精准扶贫”业务知识大练兵

2018-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为促进基层干部加强扶贫知识的学习,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能力,更好地向群众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10月10日,尉氏县张市镇开展以脱贫攻坚基本知识测试为主要形式的精准扶贫知识大练兵活动,该镇干部职工和扶贫专干共69人参加了本次测试。

测试内容涵盖“18年新增基本信息(致贫原因、劳动技能、收入计算等)、六步工作法”“贫困户识别、退出的程序和标准”、“贫困村退出标准”等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以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惠民政策。测试采取单人单桌、闭卷开考的方式,开考前,镇纪检与扶贫办就考风考纪作了明确要求,确保考试严肃有序,客观真实地反映每位干部对扶贫知识和政策的掌握情况。

“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平时都在做的事情,居然不能一字不落地写出来,以后还得加强学习。”交卷出场的小张说到。其他测试人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测试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

  本次“大练兵”活动旨在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以查缺补漏和精益求精的追求更好地投入到脱贫攻坚的战斗中。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张市镇 精准扶贫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张市镇:政府当“经纪人” 牵线企业助力

    近日,尉氏县张市镇爱心企业天源面业秉承“利德兼备”的企业精神,助力扶贫,成立尉氏县粮源种植合作社,与张市镇25个行政村的659户贫困户签订小麦高价回收协议。天源面业的这一善举,稳定了贫困户的小麦销售渠道,保证了小麦价格,保障种粮贫困家庭的收入,收获了贫困户的满意度。同时,切切实实的发挥了本土企业助力扶贫,造福群众的作用,是助力张市镇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

  • 防贫于未然 尉氏县张市镇积极推广“防贫保”

  • 防贫于未然 尉氏县张市镇积极推广“防贫保”

    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除了存量贫困人口脱贫外,更要防止新增贫困人群和返贫人群。一场大病,可能会让一个家庭陷入贫困。因病致贫、返贫一直是一个难解的痛点。虽然有新农合保险、医疗救助等保障,但大病产生的自付费用仍让一些家庭陷入困境。

  • 尉氏县张市镇:弹性工作时间让基层治理更有效

    近期,尉氏县张市镇将包村工作实行成果中心制:对各项工作的考核侧重工作成果考核,不规定具体点名和碰头时间,无特殊事件不聚集开长会,只要求包村人员在所要求的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 多地观摩团尉氏县张市镇观摩交流“一中心四平台

    3月20日至21日,开封市祥符区区委副书记及区重要领导、兰考县委副书记组织其乡镇党委书记、通许县副县长带领其乡镇扶贫负责人、杞县政法副书记带领其乡镇政法领导,分别到尉氏县张市镇观摩交流“一中心四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了解张市镇“一中心四平台+”的工作模式。

  • 尉氏县张市镇:因时制宜 为贫困户送化肥助春耕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农忙时节,尉氏县农业农村局驻张市镇榆林郭村驻村工作队为解决疫情期间贫困户农耕化肥不足、购买不便等问题,开展为贫困户送化肥促生产活动。

  • 尉氏县张市镇:扶贫车间“春意浓” 复工生产忙

    室外是春意盎然,室内是生产正酣, 3月10日上午,在尉氏县张市镇高庄村的扶贫车间---办公家具厂内不时传出木板切割的声音,扶贫车间内,十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 尉氏县张市镇:创新检查机制 助力脱贫攻坚

    3月6日下午,尉氏县张市镇组织开展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比活动。本次活动,由该镇党委政府统一指导,创新先行,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 尉氏县张市镇:强化网格员业务培训 提升网格服

    为了进一步推进网格化治理工作,提升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发挥网格员在基层网格化治理中的作用。3月2日上午,尉氏县张市镇对新录用25名网格员再次进行业务培训,针对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具体要求、操作步骤及易出现的网格通掉线等问题,对新晋网格员进行专项培训。对网格员在下一步工作中的自我定位、业务素质,工作规范做了明确的要求。

  • 尉氏县张市镇: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持续推进脱贫

    连日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要求,尉氏县张市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工企业用工以本地农民为主,优先使用贫困户就业,带动经济发展同时,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